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一族 重庆主城坐观光巴士有效时间内不限次了!
03-28 12:17:2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上获悉,重庆公交集团“都市观光•漫游重庆”品牌已将主城区13条都市观光巴士线路、7条机场快车、5条高铁快车等全部完成整合,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愉约出行”平台“一网乘尽”。

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资源整合,“都市观光•漫游重庆”把重庆主城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在原有观光巴士线路的基础上,将13条常态化观光巴士、7条机场快车、5条高铁快车、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及重庆西站的“网约车”进行整合。目前已覆盖重庆主城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等区域,辐射机场、高铁站等对外门户,形成“快进”“漫游”线网闭环。

通过“愉约出行”平台,花费35、45、55元可购买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套票,在有效时间内不限次数乘坐日间观光巴士、机场快车、高铁快车,满足游客“随时来”“随意游”的个性化旅游需求。

重庆旅游攻略“一网打尽”

为了方便游客,公交集团相基于“愉约出行”平台,还开发了漫游重庆小程序。

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小程序后,游客可以图文并茂地了解重庆市区各大热门景区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美食娱乐等信息,并根据季节时令、天气状况、自身偏好,方便、快捷地掌握目的地信息。

“游客可以通过平台推荐和任性随选两种方式决定未来一天、两天甚至三天的出游安排,省时、省心、省钱,不用再为线路规划而烦恼。”工作人员说,小程序推荐的线路包含了抖音热门景点、红色文化基地、美食畅游之旅、老城区记忆重现等多条爆款游玩线路。任性随选线路则会根据所选景点为游客“绘制”专属游玩乘车线路图。

更换观光车型提升出游体验

今年,重庆公交集团还引进14辆新型观光巴士,投入各条观光巴士线路运行,改善游客乘车体验。

据了解,新引进的观光巴士长9米,设置减震可调式座椅,每个座椅都配有USB充电接口,保障手机续航,让游客边走边拍、随时分享旅途风光。

“车内还设有展示台,提供旅游地图、景点介绍等资料,乘客们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取阅;同时车内还配有饮水机,提供冷热水服务等。”工作人员说,游客还可以通过小程序的线路查询功能,掌握观光巴士沿线站点车辆位置、达站时间等信息,合理选择时间乘坐观光巴士,不用在站台“傻等”。“未来,我们还将对观光巴士提档升级,上线多国语音播报系统,全程为游客介绍景点。”

打造3.0版本挖掘人文线路

仅仅是车辆的硬件配置豪华还不够,要让各地来的游客都能感受这个城市的呼吸,观光巴士还得能展现一个城市的个性。

“重庆凝聚着包容开放、耿直豪爽的丰富人文元素,使它在当下日益同质化的城市中尽显魅力。”工作人员透露,在“都市观光•漫游重庆”3.0版本建设中,公交集团将面向社会征集创意,对观光巴士的外形内设进行个性设计,“要让游客一看到观光车就感受到重庆与众不同的魅力。”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通过移动支付升级,实现观光巴士线网和常规公交线网的两网融合。并通过深度挖掘重庆老街区旅游资源,结合常规公交线网,融合观光巴士线路,打造覆盖山城所有大大小小景点的“文化重庆”、“历史重庆”等具有特色的深度观光人文线路,为游客多视角感受山城美景、品味山城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视频来自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