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会一节·前瞻|“渝跑越环保” 科技公司“小黄狗”助阵重马
03-28 15:10:21 来源:上游新闻

在体博会现场,环保科技公司小黄狗所设置的展区吸引了很多市民。据悉,今年重马携手环保科技公司小黄狗,在赛事主题“渝跑越爱”的基础上推出绿色赛事理念“渝跑越环保”,希望在精彩比赛的同时,保持城市环境的整洁卫生。

三个.png

今天的体博会,环保科技公司小黄狗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也搬到了现场,并安排赛事志愿者模拟比赛当天实况,介绍小黄狗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的使用方法、垃圾分类知识、赛事清运装置使用方法等。

记者看到,重马选手在领取参赛物资时,小黄狗还给每位参赛选手发放“渝跑越环保”主题环保收集袋,“我们也是希望以此提醒跑者提高赛事环保意识,不乱丢垃圾。”小黄狗城市品牌经理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小黄狗将作为重马的官方合作伙伴,也帮助解决赛事产生的垃圾回收清运问题。

财富观吧.png

据介绍,重马比赛当天,在赛事功能区、嘉年华区域皆会放置小黄狗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每台机器配置小黄狗志愿者进行讲解,并鼓励参赛者和观看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正确投递可回收垃圾,获取相应环保金,做到有效资源可利用化,避免资源浪费。

重马赛道共有8个饮料站、7个饮用水站、6个官方补给站、10个私人补给站、8个喷淋站、全程起终点、半程终点、亲子终点、迷你终点、功能区、嘉年华区、火锅盛宴区域。届时,小黄狗会在这些赛点配备400余名清运志愿者、444个环保垃圾井和100个环保垃圾桶,为重马赛事环保护航。

据悉,目前,小黄狗在重庆已成功铺设1452台回收机设备,注册用户达45万,累积回收达6391吨。今年初,小黄狗专业分拣中心已成功落户南岸区茶园。一支近300人的铁骑团队,收到满仓信号,5分钟到场,2分钟完成清运,堪称业内清运效率最高。届时,除了400多名环保志愿者,小黄狗还将派出超200名工作人员和14台清运车到场,力保重马垃圾回收的清运和后期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