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去年鞋业线上销售超2.5亿元 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03-28 18:12:13 来源:上游新闻

新时期如何创新发展商(协)会党建工作?

今(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工商联2018年度商(协)会党组织书记述职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市各商(协)会积极扶贫,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产业扶贫,帮扶贫困学生及家庭

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丁吉超表示,2018年,市家居行业商会主动把党建与会建相整合,在渝州宾馆组织了对口扶贫为主题的“卧佛慈善之夜”大型公益晚会,募集资金近30万元,现场捐赠卧佛镇贫困学生及家庭。

重庆市温州商会党委书记颜贻骥表示,通过精准扶贫云阳泥溪镇,去年,温州商会会员企业在泥溪镇建成8个香菇大棚,发展香菇10万袋、年产值80万元。

向泥溪镇敬老院及贫困村民发放慰问金,项目扶贫和捐款捐物累计40万元。

“互联网+鞋业”销售超2.5亿

重庆市鞋业商会党总支书记廖宗政表示,重庆市鞋业商会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商会职能职责,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

首先是抓设备更新。多家企业投入几千万资金进行设备更新,把原来的手工制作改为自动流水生产线,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第二是抓材料更新。引导大部分鞋业企业将原用的有苯胶换成水性无苯胶,避免和减轻了污染。

第三是抓硬件投入。红火鸟鞋业投入了500万元进行消防达标改造,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增强。

第四是抓新品研发。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技术交流1000余项,技术合作250余项,指导团队研发新品种1000余种,投资研发费用3.5亿多元,目前拥有市级技术中心4个。

第五是抓“互联网+鞋业”新模式。引进找米斗公司进入壁山鞋业,已与30余家企业紧密合作。加强阿里已巴和司栓GO2公司合作,已有50余家企业成功对接,线上销售额达2.5亿元以上。

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表示,如何更加有效地把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会员企业广泛熟知,充分享受,商(协)会党组织在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中应该大有所作为。

他介绍,过去一年,全市已成立商(协)会党组织94个,选派29名机关干部担任商(协)会党建指导员,共同做好商(协)会工作和党建工作。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表示,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商(协)会党组织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向会员企业广泛宣传这些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知晓熟悉政策,做到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政策更全面。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