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拆车牌、调里程、伪造合格证……这个团伙两年骗80多台车翻新后质押
03-28 19:32:15 来源:上游新闻

今(28)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举行系列汽车租赁诈骗案涉案车辆集中返还仪式,向群众发还奥迪Q5汽车1辆、现代胜达汽车6辆,总价值100余万元。

att_1597251_副本.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能这么快破案!”从民警手中接过被诈骗车辆钥匙后,失主翁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车子激动得连声向民警道谢。

去年10月中旬,警方先后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租车公司车辆租赁给赵某等人后,被赵某等人质押给杭州某公司,希望警方提供帮助。10月22日,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经调查发现,2018年9月19日至2018年10月16日期间,以赵某、鲍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从成都、重庆通过租车公司租赁1辆奥迪Q5汽车和6辆现代胜达汽车,并对这7辆汽车进行拆车牌、调校里程、做漆、伪造合格证等翻新处理,随后以销售公司的新车名义质押给杭州某公司,骗取质押金113万余元。

经过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团伙自2016年8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在天津、重庆、泉州、成都、郑州等地多次进行诈骗作案,骗取车辆80余台,骗取现金620余万元,涉案总金额高达1300余万元。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9人已被警方依法处理,其中5名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公安机关正全力深挖该团伙余罪、漏罪。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