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綦江“马路办公”“马上办” 市民安宁了小贩也不恼
03-24 06:42:36 来源:重庆日报

在行动.JPG

重庆日报消息,翁庆学的烧烤摊是一家人的收入来源。但以前摆摊时,因为占道经营、市民投诉,他经常“打游击”。现在,根据綦江区和文龙街道的规划,他的摊位挪到了千山美郡美食街,每天在规定时间内放心摆摊,经营额上升了10%以上。

3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綦江区2019年城市品质提升推进工作现场会了解到,该区推行“马路办公”后,不仅要求“马上办”,还力求建立长效机制,以兼顾群众多方面的需求。翁庆学的烦恼就是因此得以解决。

“城市管理的核心是服务人民。”綦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因此该区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工作中,以群众需求为着眼点,尽可能多方兼顾、建立长效机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以前一到傍晚就有大量烧烤摊自发摆到居民小区大门口、人流量较大的人行道上。市民投诉这些烧烤摊油烟大,招徕客人的吆喝声要持续到半夜。为此,区城市管理局与古南、文龙两个城区街道经调研、商讨后,在背街街区、美食商业街专门划出烧烤摊位区近1万平方米。原来“打游击”的烧烤摊陆续迁入,既避免了打扰居民夜间休息,又满足了市民的美食之需,更解决了烧烤小贩“打游击”的烦恼。

此外,针对路边、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的问题,綦江区在滨河公园、沱湾九孔桥等车位紧张地段设置生态停车场,增加停车位200多个,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不少。该区还在交通拥堵路段新增6个公交车停车港,在增加乘客上下车安全性同时,缓解了相关路段拥堵情况。

重庆日报记者 罗芸

原标题:綦江“马路办公”“马上办” 市民安宁了 小贩也不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