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迷信害死人!哪里来的死猫挂树上,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03-23 19:46: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渡口迁禧花园小区附近,有一个小公园,绿意盎然、环境优美,然而最近,从这里经过的市民,经常能闻到一股臭味! 

居民们说的臭味,来源于挂在树干上、离地两米左右的这个手提口袋。

住在附近的何先生告诉第1眼-630记者,布袋已经挂在这里快一个星期了,一开始他还以为是绿化工人挂的衣服,没太在意,直到两天前,他路过时闻到了臭味,才发现布袋里竟然装的是小动物的尸体,而且已经腐烂了。

挂着布袋的树,离路边不到十米,第1眼-630记者走近一看,发现一只爪子伸出口袋,暂时判断不出到底是什么动物。

记者询问了过路的市民,都不清楚到底是谁挂上去的。

也有小区居民推测,有人这样做,可能是受到以前一些风俗的影响。这位居民说,在她小时候,如果家里养的猫死了,都要挂在树上,具体是什么原因,她就不清楚了。

何先生说,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的处理方法,都不妥当,而且如果动物是病死的,如此悬挂任其腐烂,可能会传播疾病。

随后,第1眼-630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附近的柏华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这个小公园应该是园林绿化工人在管理,既然有居民反映,他们将先行处理。工作人员取下布袋,从外形看,里面装的好像是死猫,而且是两只。

记者一番查询后发现,民间的确有“死猫挂树头,死狗弃水流”的迷信说法,说这样做宠物主人可以消灾。毕竟是迷信,这样的说法肯定不可信,但却实实在在对环境造成了影响,如果宠物是自然死亡的,其实可以在远离人口密集区和水源地找地方进行深埋,并消毒,而如果是生病死的,则最好找专业人士进行必要的处理,这样更为妥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原标题:死猫挂树 风俗?周围居民遭臭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