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伊朗美女巴南学炒茶 连连感叹“手太小了!”
03-23 20:04:15 来源:上游新闻

山雾缭绕,细雨蒙蒙,经过雨水的洗涤后空气更加清新,雨后的新茶看起来更显娇嫩。采茶、制茶、泡茶、品茶……3月23日,2019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暨“定心之约”春季茶文化周在巴南区定心茶园盛大启动,来自英国、俄罗斯、伊朗、乌克兰、孟加拉国等7个国家的23名外国友人,来到茶园,现场学制茶。

采茶后

外国小伙立马拍照发朋友圈

"我在重庆学制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杰克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在重庆理工大学读书的他,是第一次采茶。

“这是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传统文化。”在茶园里,杰克把竹兜斜挎在肩上,采茶后立即将茶放进竹兜里。在采茶的过程中,杰克还不忘拿起手机自拍,“把茶园一起拍进去,很棒的体验。”爱发微信朋友圈的他,立即将自己的体验发了一条朋友圈。

学制茶

外国美女感叹“很好玩”

“制茶第一步就‘杀青’,使茶叶变软,看着我的手法,摸茶不摸锅……”与制茶打了50年交道的崔师傅正在教莫娜制作茶叶,“第二道工序就是揉、捻,顺着一个方向用力。”莫娜来自伊朗,从没接触过制茶的她对此非常感兴趣,跟着崔师傅一步步学习。当被问道学习制茶的感受时,莫娜说道“我的手太小了,包不住所有的茶叶,不过真的很好玩。”

赏茶艺

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

除了采春茶、炒春茶,现场还可以欣赏茶艺、学习如何泡茶。

茶艺大师的整套泡茶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莫娜与俄罗斯姑娘丽莎自告奋勇,跟茶艺大师学习泡功夫茶。

“我们泡茶第一步先温杯,然后再洗茶、投茶,嗯,再凤凰三点头出水……”看着莫娜和丽莎学得有模有样,茶艺师傅夸她俩学得非常好。“这是在我的国家没有见过的,我认为茶艺非常有意思。”丽莎说。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9日,“品春茶、采春茶、炒春茶、品茶餐、赏茶艺、茶话会、茶趣等系列活动一直持续。游客还可以现场体验手工压制重庆特色沱茶,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此外,在茶山集市上,游客还可品尝茶山独有的抹茶煎饼、茶香馒头等。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罗薛梅 实习生 周凇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