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期药品太可惜?别吃也别扔,有药店在回收
03-16 08:40: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现如今,很多家庭都会备一些常用药。可时间一长,药品就过期了。该如何处理这些过期药呢?不少家庭犯了难。

BFCADE2BADB74082B7C03D7BF0B8F442_src.jpg

在南岸区某药房门口,设置了一个过期药品回收点,不少市民将家里的过期药品送到这里回收。药房工作人员介绍,过期药品对人体的危害较大,随手乱扔又会污染环境,必须得到妥善处理。从今天开始一直到3月31号,市民们可以将家里的过期药品,送到万和各大药房回收。两盒过期药品即可兑换一张5元的现金优惠券,或者一盒抽纸。回收后的过期药品,将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集中处理。

988098D750FB4027AE66024D9699F51B.jpg

因为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部门,还和药房工作人员一起,为市民讲起了如何分辨真假药材。包装成盒的药品相对容易分辨,可以查询包装盒上的批准文号等信息进行辨别。但部分传统的中药药材,分辨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0B5C4BD4018745C28AFE80B6C3C6A0EA.jpg

比如下面这两种药材都号称是川贝母,但价格却相差甚远,市场上,真的川贝母每公斤能卖到四五千块钱,而这种人工培育的东北贝母,每公斤只售100多块钱。

52ACFB5433FE43CB9532AD2FF0169804.jpg

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提醒,为了避免买到假药,劣质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药房购买药品,一次性购药不要太多,以免过期浪费。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实习记者 胡代坤

原标题:过期药品怎么办 拿到药店去回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