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3·15”期间重庆受理举报情况出炉:“舌尖上的安全”槽点最多
03-15 23:13:5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结束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3·15”期间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

2019年3月1日以来,全市12315、12365、12331、12330、12358平台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5625件,同比增长3.5%。3月14日至3月15日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964件。3月15日全天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622件,同比增长37.0%,比平时日均量800件增长227.8%。

3月份以来,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排名前五位的是:食品共44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4.0%。主要问题:经营者虚假宣传;经营者销售的食品过期或者变质;经营者销售的食品含有异物;无证照或证照不全从事食品经营;销售食品的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等。

其次,交通工具共26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3%。主要问题:车辆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质量问题;车辆在三包有效期内,经营者无故拖延质保;经营者强制搭售保险;要求退还定(订)金,经营者拖延退款;经营者拖延办理汽车上户等。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共210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6%,排名第三。主要问题:办理预付卡后,经营者停业或转让导致无法提供服务;办理预付卡后,消费者要求退卡被拒;经营者未按承诺开业等。

紧随其后,家居用品200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3%。主要问题: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经营者虚假宣传;未按合同约定材质、颜色、尺寸等提供商品;经营者拖延送货等。

房屋共195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2%。主要问题:经营者虚假宣传;经营者收取服务费、转让费等;经营者拒绝退还诚意金、订金等。

2019年3月1日以来,共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转办的投诉、举报1297件。其中投诉923件、举报374件。以上投诉举报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范围的已全部分送到有管辖权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范围的已及时移交给有管辖权的市级部门,同时已将分送或移交情况及时告知消费者。截至目前,已办结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转办的投诉、举报547件,其余的投诉、举报将依法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