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条路哪怕堵车心情也不会太差
02-18 20:25: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有一面“长”满了花草植物的“墙”特别火,这是不久前,刚刚完工的团结路口堡坎立体绿化项目,它不仅把道路装扮得春意盎然,高颜值也收获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这幅生态画卷能够保持美态,整个项目工程,选用的植物就大有讲究,共有金边吊兰、花叶络石等30多种。其中,以佛甲草和蓝辉石竹这两种植物为主,这是因为佛甲草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对整个堡坎立体绿化的遮盖力比较强,蓝辉石竹则是花期较长,能够持续五到六个月。

立体绿化景观的确漂亮,但是挂在墙上的这些盆栽植物,如何灌溉呢?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设计了导水槽智能灌溉系统,能够实现定点浇水、定时控制,完全不用人工养护。

现场负责人张英告诉第1眼记者,每一个卡槽都连接有分水管,采用的是德式汗渗管,每一个管子里面,都能像汗水一样渗透出来,然后,顺着卡槽进行灌溉,整个项目就用了五千米长的管道。

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助理钟家伟介绍,整个灌溉设施,采用电磁阀进行总体控制,定时、定点进行灌溉,冬季平均每12个小时喷灌一次,夏季每3个小时灌溉一次,和人工养护相比,一个月可以节约大约一万块钱费用。

光秃秃的混凝土堡坎摇身一变,呈现给市民一幅生态山水画卷,这只是九龙坡立体绿化的一个缩影。

在当地,楼宇、桥柱、道路、山地的立体绿化都在同步推进,小区阳台屋顶戴上了“礼帽”,鹅公岩大桥桥柱穿上了“花衣”,立体花园城市的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重庆这条路 哪怕堵车心情也不会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