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除夕重庆主城未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火灾事故 春节前三天消防出警低于去年
02-07 07:18:28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消防总队获悉,今年除夕夜重庆主城区火灾形势平稳,消防部门共出警62次,处置火灾8起,出警和处置火灾数量、火警数量均低于去年同期。

“今年除夕主城区未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火灾事故,这与市民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有关。”市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消防出警次数低于去年。

重庆日报记者在街头采访了5位市民,他们表示已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少了鞭炮轰鸣声,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吃着团年饭看着春晚,年味一点也不少。”市民李先生说。

春节前夕,渝北、江北、渝中等涉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区县,全面开展了禁放宣传、巡逻值守工作,成效显著。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春节前三天主城消防出警次数低于去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