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长假前三天 重庆交巡警查处酒驾毒驾1055起
02-06 18:06:20 来源:上游新闻

今(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春节假期过半,重庆交巡警继续加大路面交通秩序严管整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保障全市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据市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以来,重庆交巡警严查整治城市车乱行、车乱停、人乱穿等“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8.48万起。

成立专项执法小分队,深入城市、农村两大“战场”,严查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1055起(其中饮酒起893、醉酒159起、毒驾3起)。

严查整治“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非法改装和危化品运输车非法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违法行为2.85万起,有力规范路面道路通行秩序。

相关案例>>

危险品运输车现景区 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被处罚

att_1493555.jpg

△危险品运输车现景区被处罚

2月1日15时许,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按照春运春节勤务安排开展路面巡逻,工作中在沙滨路磁器口景区发现一辆危险品运输车,民警立即上前盘查,发现该车载有罐装液化气危险品,该车规定行驶路线不包括沙坪坝区,更不含有景区道路,民警对其违法行为给予严厉处罚。

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3款运载危险品物品时不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之规定,民警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进行处罚,并当场督促整改,消除违法影响。

无证驾驶、酒驾、超员……他的违法行为有点多

att_1493553.jpg

△摩托车驾驶员被查处现场

2月5日凌晨1时40分许,酉阳交巡警大队公巡五中队民警沿国道319线开展夜间巡逻勤务,当民警巡逻至国道319线梅树村路段时,发现一辆摩托车载三人且都未佩戴安全头盔。

民警将其拦停进行检查,驾驶员自称尚某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在询问的过程中又闻到驾驶员有酒气,将其带至中队办公室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5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目前,驾驶员尚某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未带行驶证等违法行为,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驾驶员尚某某进行了严厉处罚。

挤挤坐不算超员?他因这个想法吃了大亏

att_1493554.jpg

△小小的面包车挤了7个人

2月6日上午10时许,万州交巡警支队陈家坝大队的民警正在X055县道(黄翠路)路面巡查岗执勤,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从太龙方向远远驶来,民警拦下车辆例行检查。

面包车司机姓冯,驾驶一辆牌照为云A1U***的小型普通客车,证件都齐全有效。但车辆核载6人,却实际载客7人,超员1人。

冯师傅告诉民警,他是载家人从太龙镇到城区走人户拜年,自己觉得都是亲戚,而且就只是多一个不算超载,就开车上路了。民警耐心的给大家进行了法律宣讲,私家车多一个人也属于超员。最后,民警对冯师傅依法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对超员的人员进行了安全转运。

交巡警提示: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