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新了!重庆小面、火锅亮相江北嘴 看灯光“讲述”重庆故事
02-06 19:59:5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小面、火锅,还有重庆故事,在光影间流动,你想体验吗?

2月6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江北嘴灯光秀将开启迎春模式,用灯光演绎重庆美食,讲述重庆故事。

QQ图片20190206175733.jpg

江北嘴迎春灯光秀以“古今中外,山水之城”为主题,描绘历史的重庆、当代的重庆和快速发展的重庆,揭示时代精神,彰显人勤、景美、业丰的大美重庆。

迎春灯光秀共分为“巴蔓子精神,钓鱼城之战,红岩精神,山水之城,聚焦当代,展望未来”六个主题。

downLoad-20190206180202.jpg

巴蔓子精神主题灯光秀展现了古代巴蔓子舍己为国的忠贞画面。同时以“忠诚,担当,牺牲,为国”八个字展现巴蔓子精神,体现了重庆传承了巴蔓子那种刚烈正直,坚强不屈、奋勇拼搏、勇于牺牲、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钓鱼城之战的主题灯光秀里,以古代护城战争的画面再现蒙古大军围攻钓鱼城的画面,展现重庆人民保家为国,勇于牺牲,团结一致的精神。

以红岩精神为主题的灯光秀展现了重庆人民万众一心、百折不挠、坚韧不拔、越挫越勇的必胜信念,最后以党旗结尾。

downLoad-20190206175936.jpg

downLoad-20190206175941.jpg

江北嘴迎春灯光秀还以灯光的形式,展现了重庆小面、火锅等重庆特色美食。重庆轻轨也在灯光中穿梭。

QQ图片20190206175730.jpg

在灯光的变幻中,绚烂的烟花、热闹的鞭炮,还有各式各样的福字剪纸都尽收眼底,喜庆祥和。

春节期间,江北嘴灯光秀的亮灯时间为18点-24点。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