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景区鱼池扔满钱币,锦鲤钱缝中生存丨景区百米悬崖撒红包雨 游客不顾危险绝壁争抢
02-06 22:0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为钱所困】

景区鱼池扔满钱币,锦鲤钱缝中生存

梨视频消息,2月5日,大年初一,河南洛阳一景区的鱼池被游客扔满钱币祈福。在这些钞票中不乏有百元大钞,其中还能看到数条锦鲤在满是钱的池中游来游去。游客称,这是一种祈福,主要是心理作用。

【为钱疯狂】

景区百米悬崖撒红包雨 游客不顾危险绝壁争抢

清远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网上又开始下起了“红包雨”。2月2日,为迎接春节的到来,清远天子山景区开始布置红包雨场景,让2名工作人员扮成“财神”,在悬崖瀑布秋千上撒下上万个利是封。新年“派”利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从几年前开始,几家互联网巨头为争夺移动互联网市场,斥巨资在自家的平台上向用户赠送红包,被网友们戏称为“红包雨”。

为营造春节气氛,传承传统春节习俗,清远天子山景区利用景区的悬崖瀑布秋千,让工作人员扮成“财神”,手里提着红包,像天女散花一样,在秋千上将红包撒下去。让红包飞到树枝上、竹林上,形成红包雨景观。天子山瀑布悬崖秋千以198米惊险落差,170°最大摆弧,15米最大摆径,8米最高臂杆,7重安全保险层层保护,顶峰360度全景视角而著称。秋千的缆索长8米,荡起来能达到3层楼的高度。红包随风飘起,在空中飞扬,随着“财神”扔红包的速度与密度加大,红包雨下得更密了。围观的游客拍起了掌声,叫起了欢呼声。

抢红包一直是人们最喜欢的事情,手机上抢红包抢多了,在线下有红包抢当然不能错过,几名捡到红包的游客开心地说,不在于钱多少,“利是”又称“利事”或“利市”,取其大吉大利之意,关键是意头好。据天子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天女撒花共撒了近万个红包,红包里面放的有的是“福”字、有的是“财”字、有的是仿制铜钱,只有少部分有现金,现金以1元为多,5元、10元的极少,总金额不到500元。主要是为了营造春景气氛与场景,营造红包雨景区,让游客荡起秋千时,可以看到下面全是红包,给游客送上美好的祝福。

【深夜鸡汤】

想这个春节不留遗憾,请一定要做到这三条

小时候很期待过年,因为在腊月二十八之后,爸爸就会停掉我的学习安排,可以尽情玩几天;而且哥姐们都会回家,那时脑子里想的也不是团圆,而是哥姐回家了,有人陪我玩了,有人给我买零食吃了。

后来,我们长大了,几乎没有任何交接仪式,父母也没给过我们任何正式的叮嘱,我们好像成了家里的主心骨,慢慢接上父母肩上的责任和重担。

并且,这种主心骨地位,在每年的新年中体现得最明显。

所以,近来年很多人都说年味淡了,但其实并不是年味淡了,春节还是那个春节,只是我们都长大了,肩上的责任变了,不再是那个只管在春节放烟花、拿压岁钱、想着去哪玩的小孩了。

我们需要考虑更多事情,需要学会照顾家人,需要学习当个真正的大人,完成我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家人该承担的职责。

所以,想这个春节不留遗憾,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多点时间去陪伴父母

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的父母真的在慢慢老去。

那个曾经健朗开明的父母,在年龄面前,越来越发现自己能力有限,面对子女,好像越来越谨慎、越来越小心翼翼了。

孩子回家时,他们脸上流露出孩童般的欣喜,是藏不住的,她们拼命地把好吃的东西拿出来,像展示厨艺一般,恨不得在那短短的十来天,把自己会做的孩子爱吃的食物,全都做一遍;待到孩子要去上班时,她们的不舍也是真切又催泪的。

每年春节小长假结束,网上总会出现很多父母给子女的后备箱、行李箱塞得满满的图片,那些网上的图片,离家在外的我们看一次哭一次,会特别思念几千公里外对自己付出全部爱的父母,亦会心疼他们,会不舍,会愧疚的想:“为什么当时在家不能多关心一下她们,耐心点多陪她们说说话,为什么自己没有能力让他们过得不那么辛苦呢”。

永远不要等到离开父母离开家之后,再开始心疼他们、不舍他们,不要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了,去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关心。

今年过年在家,请一定要好好陪伴父母。

可能父母会很唠叨,会说很多她们觉得为你好、但你无法接受的话,可能你会觉得很难跟他们沟通,但要相信父母是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

工作那么忙,很难抽空陪父母,这是大多数人的现状,但在你能陪的时刻,请对她们耐心点,认真点,多关心点。

给你在意的人准备一份礼物

前不久,在我姐家喝茶聊天,小表弟提起他的奶奶,说,“上次回家一趟,本来准备给奶奶500块钱的,但最后走得着急,啥都没给就走了,为此内心一直有点遗憾”。

当时我姐跟小表弟说:

“你奶奶一手把你带大,那你每次回家肯定要给你奶奶买点什么,奶奶肯定不图你钱,但是她收到你的这份心意时会很开心的,而且你奶奶年龄大了,世事无常,谁也说不准她还能陪你多久,你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见他的机会,数都能数得出来,肯定要在你能对她好的时候,好好对她,不留遗憾”。

小表弟听了这话,一边眼圈红红想奶奶,一边又难过又愧疚。

当时我听了姐姐这番话也很感慨,趁现在还有机会,趁我们还能见面,应该珍惜我们在意的每一个人,努力去对她们好。

春节回家,给我们在意的亲人朋友,带一份礼物,不一定要多贵重,但这代表我们的心意;给长辈或者家里的小孩子一个红包,金额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会为此开心很久。

最重要的是,当我们为他人付出,用心对他们好的时候,自己也会很开心。

用心去和每一个人沟通

其实,回家过春节真的挺麻烦的:

要去走亲戚,被问“年龄几何,有没有对象,一个月赚多少钱,有没有车和房”;或许还要去相亲,跟一个没见过面的人没话找话聊;要面对父母对终身大事的催促,希望我们赶紧定下来;

在大城市呆惯了的年轻人,回老家呆着也会感觉很无聊。

可能亲戚们在饭桌上说的一些观点你不认可;可能好不容易放假,还要一早被拉起来走亲戚;可能你觉得回家做什么,都没有躺在被窝里睡觉玩手机舒服。

但,你挤着春运辛苦回家,并不只是为了躺在家里睡觉的。

少玩手机,用心和身边真实存在的人交流,可能他们的观点你不能接受,但是什么事都是有原因的。

那些你觉得无聊的叔婶阿姨们,年轻时也曾意气风发,是时代背景和家庭境况,让他们成为今天这样一个人。耐心倾听,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曾有你不知道的精彩。

调整心态,少玩手机,多关心身边亲人,这个春节,你会发现生活里有很多被遗忘的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