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归途③丨带着礼物踏上归途 “回家就是放下疲惫,去找那些等待我们的人”
02-04 16:13:5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22211124.jpg

QQ图片20190204162057_副本.jpg

大年二十九晚上,站在重庆主城区最老的汽车站——菜园坝汽车站门口,王懿手里紧握着从重庆主城回永川的车票,在主城奔波了一年,带着给家人满满礼物的她再次踏上了归途。

QQ图片20190204162118_副本.jpg

“婆婆,我还有几个小时就到家了!”“放心吧,我会记得吃饭的,车站很多吃的。”距离回家的车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王懿却早早来到这里,家里不断地打电话催问何时到家。王懿想起三年前刚到重庆工作,从彷徨迷茫到渐渐熟悉,回家这条路始终在心里。

其实一周前,回家的人就陆陆续续多了起来。王懿的婆婆爷爷电话就隔三岔五打来。说某某又回来了,你什么时候能动身呀?王懿何尝不想早点启程,要等最后上班的安排结束,要等老板发年终奖。

QQ图片20190204162103_副本.jpg

王懿说自己的婆婆爷爷喜欢吃零食,所以行李就全是给他们带的自己提前选好的零食,王懿简单吃了碗米线,捏着车票蹲在一个小角落,车还有一会儿才开,她有些焦虑,但更多是期待……

快到晚上9点了,重庆这座平时熙熙攘攘的城市也渐渐空了起来,往日的街边,人群也浙渐稀疏,零星的商贩在吆喝,似乎也在提醒王懿,他们也准备回家了。

QQ图片20190204162136_副本.jpg

王懿说其实自己不是准备今天回永川的,但是电话那头婆婆已经做好米糟,熬好麦芽糖了,虽然不知道车站还有没有票,但还是来试试运气,没想到还真买到了车票。

车未走,人还留。又是一年冬,又到了想家的时候,回首自己一年来独自在大城市里奋斗,王懿有一丝酸楚。但是想起婆婆爷爷还在家里等着自己,那股温暖又包裹住了自己心里隐隐的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