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检查春节值班值守工作并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02-04 07:18: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市政府研究室,检查春节值班值守工作,慰问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大家向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调度中心,唐良智通过视频联线了解市公安局、酉阳县、开州区、渝中区等部门和区县的在岗值班情况。唐良智说,春节之际,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永葆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要强化岗位责任制,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值守应急力量配置,做到人员在岗位、精神在状态、能力“在线上”,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可控”,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唐良智详细了解“全渝通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政务区块链创新应用等情况,对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唐良智强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标准化,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确保年内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渝通办”全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打通壁垒、整合资源,推动数据共享、系统融合,探索政务服务全过程监管,构建政府、企业、群众三方相互监督的格局,助力政府服务效能提高和信用社会建设。 

在市政府研究室,唐良智认真参观了机关文化建设宣传栏、“青年之家”和阅览室,对研究室过去一年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高标准开展文稿服务、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高水平做好参谋服务、高品质打造机关形象给予肯定,祝大家新春快乐。唐良智强调,研究室是市政府直属机构,是服务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谋助手。要提高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文稿服务、调查研究和参谋服务水平。要注重学习提能,加快知识更新,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能力,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形成体系,争当各领域行家里手。要注重实践赋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机关走出来、向基层沉下去,把实践中的问题研究透彻,把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考清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研究室的同志夜以继日、默默奉献,工作很辛苦,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始终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决策、服务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检查春节值班值守工作并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