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居然道歉了!承认FaceTime存在巨大漏洞,但软件更新还要等到下一周
02-03 10:33: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14岁少年格兰特·汤普森无意间发现苹果设备可能不慎变成窃听器,让妈妈通知美国苹果公司,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一个星期后,当这个漏洞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后,苹果公司才采取应对措施,关闭了用苹果设备视频群聊的功能。

2月1日,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目前已修复FaceTime群聊的安全漏洞。苹果将在下周发布软件更新,重启该功能。

对于安全漏洞造成的巨大影响,苹果公司称:

我们真诚地向受到影响的客户和所有关心这个安全问题的人道歉。

苹果居然道歉了!承认FaceTime存在巨大漏洞,但软件更新还要等到下一周


图/FaceTime群聊

此前1月20日,一位Twitter用户米歇尔·汤普森通过推文曝出FaceTime安全漏洞。

此漏洞意味着,当用户在尝试通过FaceTime与其他人通话时,用户就能听到对方的谈话。

更重要的是,接听者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偷听其谈话。

苹果居然道歉了!承认FaceTime存在巨大漏洞,但软件更新还要等到下一周


图/FaceTime群聊

本周苹果公司关停了Facetime群组通话功能,并特别表示将致力于改善漏洞报告的流程。在苹果为漏洞道歉当日,苹果股价微涨0.05%,总市值7852亿美元。

此后外媒 MacRumors 报道称,苹果针对这一漏洞的修复将在 iOS 12.1.4 更新中完成。

苹果此前表示,修复 FaceTime 群聊漏洞的软件更新将于本周发布。但根据最新的声明,这一更新已被推迟至下周。

附苹果声明全文:

我们已经修复了苹果服务器上的 FaceTime 群聊安全漏洞,并将在下周发布软件更新,为用户重新启用该功能。

我们感谢汤普森一家报告了这个错误。我们真诚地向受到影响的客户和所有关心这个安全问题的人道歉。我们感谢大家在我们完成这一进程时的耐心。

我们想向我们的用户保证,我们的工程团队在了解到这个安全漏洞的相关细节后,迅速禁用了 FaceTime 群聊并开始进行修复。

我们致力于改进我们接收和上报错误报告的过程,以便尽快将它们提供给正确的人。我们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性,并致力于继续赢得苹果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上游新闻综合自周到客户端、AI财经社、新华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