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背后的故事你不一定知道,这段4分钟的视频收获了很多赞
02-03 22:36:1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03223508_副本_副本.jpg

春节即将到来,旅客们也纷纷踏上了归途。让乘坐火车的旅客们又快又安全地回家,离不开铁路一线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2月3日,由重庆车站融媒体工作室制作的视频《最亮的你们》在网上发布,向大家展示了春运背后的故事。

“又是一年春运时,对旅客而言,是数亿人候鸟般的迁徙,对铁路人而言,意味着沉甸甸的安全责任与默默无闻的奉献。”在这则4分多钟的视频开头,一段字幕的出现,将大家带入到铁路人的时间里。一个个镜头当中,展示了各工种铁路人的工作场面,于是相随的,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的背景音乐。

据重庆车站融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这段视频是他们在这周做的。“一边拍摄一边制作,缺的画面就安排补拍。”工作人员介绍,拍摄这段视频正值春运期间,拍摄的内容便是铁路职工们的坚守。

“这段视频里有售票员、客运员、调车员、连接员、设备维护员、保洁工、上水工等等。”据介绍,这些从事不同工作内容的铁路职工,都是确保火车安全出行的重要环节,他们缺一不可。

视频发布后,不少铁路人也将它转发到了朋友圈里。“大家都说收获了不少感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运都是铁路职工们最为繁忙的时刻,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视频,让大家的辛苦付出能够通过这段视频,找到自己的身影。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