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冰雪出境游成冬季主流 旅行平均花费超万元
02-03 10:48:04 来源:

2月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春节期间冰雪出境游报告》。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寒冬时节,来一场关于的冰雪的旅游已经成为许多老百姓的生活新方式。

冰雪出境游成冬季主流,日本人气遥遥领先

报告显示,近年来,冰雪出境游日益流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今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日本、瑞士、俄罗斯、芬兰、美国、法国、瑞典、冰岛、挪威、奥地利。日本以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冰雪资源,人气遥遥领先。

人气最高的前十名冰雪目的地分别是北海道(日本)、因特拉肯(瑞士)、雷克雅未克(冰岛)、赫尔辛基(芬兰)、贝加尔湖(俄罗斯)、罗瓦涅米(芬兰)、阿拉斯加(美国)、青森(日本)、斯德哥尔摩(瑞典)、日内瓦(瑞士)。

 

3.jpg

冰雪出境游平均花费万元,南方人最爱去北海道看雪

出境冰雪游价格不菲?

携程数据显示,我国游客赴境外进行冰雪旅游的平均花费约10000元左右,冰雪游中包含滑雪、赏极光、极地游的旅游产品最贵,价格在1.5万到70万之间,其中,南极游人均花费11万,最高个人花费64万直飞南极点。

以热门目的地北海道为例,携程数据显示,南方人最爱去北海道看雪,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大连、西安排名出发城市前十。札幌、函馆、登别、洞爷湖、小樽、旭川、富良野等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喜爱。

2.jpg

从年龄来看,80、70后亲子家庭最喜欢北海道冰雪游,其中80后人群占比最高,为32%;近四成是亲子出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