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快下月 坐长江索道可在厢内同步360°欣赏两江四岸全貌
02-03 21:15:1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3205350_副本.jpg

2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移动获悉,最快下月,游客可欣赏长江索道“无障碍风景线”。

据了解,由重庆移动联合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华为公司打造的长江索道360°VR实时沉浸体验项目,最快将于今年3月开始试运营。到时,通过5G+VR直播的方式,游客可在索道缆车内用VR眼镜欣赏自己过江的情景,饱览两江四岸美景。

长江索道已经运行了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乘坐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的“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近年来,越来越多来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都会来体验这条索道,为自己的旅途留下一抹最美好的回忆。但由于安全运营的相关技术要求,游客乘坐长江索道缆车时,往往需排队较长时间。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说:“为改善游客体验,重庆移动联合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依托目前的5G试验网,打造长江索道360°VR实时沉浸体验项目。”

“该项目将基于5G网络的360°VR直播业务打造长江索道‘无阻碍风景线’——通过在长江索道周边布置的5G基站,利用5G的低时延、大带宽特点,将索道缆车上摄像头拍摄的360度全景视频传到VR服务器上,让游客能够使用VR眼镜全方位欣赏缆车过江实时视频及两江四岸美景的‘全貌’。”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