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神”携“猪八戒”天桥玩快闪 又发红包又赐“福”
02-03 18:51:0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3185248_副本.jpg

2月3日,山城迎来久违的阳光,不少市民出门感受暖阳。在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外的天桥上,一段即兴“快闪”让不少前来休闲购物的人们感受到热烈的节日氛围。“五神”降临,带着“猪八戒”一起给市民派发红包,赐“五福”。

downLoad-20190203185300_副本.jpg

天桥“快闪”迎新春,现场赐福

下午2点30分,一段《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歌声飘扬在轨道交通3号线金渝站外,30多位表演者身着工作服,挥动着手中的气球随着歌声舞蹈,逐渐从天桥走到台阶上坐下。

一位小女孩开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劳动者们加入其中伴舞,看穿着,他们有厨子、卖场销售员、酒店服务员等。大腹便便的“猪八戒”端着红包、“五神”——福禄寿喜财抱着“五福”跟在队伍最末。不少市民被这热闹的一幕逗乐了,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猪八戒”现场派发红包,市民争先恐后向他们领取,沾喜气。“五神”中的每一位,手中都捧着一幅精心绘制的“福”字,让市民扫码。

“本来出门晒太阳的,哪知道还遇上这样的庆祝活动。”金先生和家人刚下轻轨,准备去宜奥商圈逛街。看到热闹的表演便驻足观看,“让人觉得活力满满。”

downLoad-20190203185658_副本.jpg

天桥阶段性完工,工作人员“快闪”庆祝

“快闪”表演者是美心集团的员工,为的是庆祝横跨汇丰路的天桥阶段性完工。“这段路以前没有天桥,我们要去商圈逛街只有横穿马路。”市民文女士这样说。

汇丰路是一条单向双车道。市民从轨道交通3号线金渝站出站后,通过天桥只走过机场路,要从机场路边到商圈内还要穿过汇丰路,有一定的危险隐患。

如今,投资近200万元、耗时约2个月,长20米宽6米的“天桥延长线”已初步建成,又时值农历新年,大家就决定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参加表演的有负责海鲜市场的工作人员、有红酒博物馆的销售人员、面包坊的师傅、咖啡店的咖啡师,甚至员工家属……“春节后,我们还将安装两部扶梯,方便市民出行。”

downLoad-20190203185716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春节逛庙会,还有外国友人送新春祝福

 “二龙戏猪”舞龙巡游、恐龙出游、外国友人写祝福……在2019美心红酒小镇首届新春庙会上,丰富的活动吸引着市民前往。不仅有热闹的民俗表演,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可供选择。

据了解,大年初一至初三,美心红酒小镇将有舞狮、福禄寿喜财送祝福、恐龙出游等。在初一,有来自俄罗斯、非洲国家的外国友人来到小镇,他们将用本国语言写下新春对联给市民送上祝福。猜灯谜、赏花灯、西普陀祈福……游园会上,这些项目将传递着新春的热闹气息。

“庙会时间长,这些活动项目将轮番上阵。”本次庙会从1月25日起持续至2月19日。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