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孩越南旅游惨遭意外 两次开颅仍在昏迷
01-13 19:08: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熊今年25岁,两个月前,她和同事相约到越南去旅游,结果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就出了严重意外,至今都躺在医院里,没有完全恢复意识。

因为脑部遭遇重创,小熊目前仍然无法说出一句话,连转个身都需要父母帮忙。

小熊在一家咖啡店工作,2018年11月1日,她和另外两位同事跟随旅行团到越南芽庄旅游,晚上到酒店后,小熊和两位同事又单独去海边玩耍,一个浪花打过来,小熊吓得后退,从人行道退到了公路上,被一辆飞驰而过的摩托车撞倒。

因为脑部着地,小熊被同事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因为情况危险,小熊在当地医院做了两次开颅手术。通过大使馆的协助,经过空中救援,小熊被家人带回了国内。

小熊的父亲说,为了给孩子治疗,他们夫妻俩几乎把家里的积蓄给花完了。孩子出事后,他们才慢慢地去了解小熊当初签订的旅行合同以及保险方面的知识。根据小熊签订的合同,她委托旅行社代为购买了保险产品。但是,购买的保险是什么险种的保险,保单又在哪里?小熊的父亲表示,这些东西他都没有见着。

现在小熊的父亲把希望寄托在旅行社购买的保险上。旅行社工作人员回复说,小熊购买的保险为团体旅游意外险,他们也是委托保险经纪公司代为购买,最高保额是三十万元,而小熊的情况,只能赔付五万元。保险经济公司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旅行社为他们统一购买的,是“25+5”的意外险,也就是说,如果因为意外身故或者伤残,可以赔付25万元,没有达到伤残标准,医疗费用赔付额度为5万元。

不过小熊父亲表示,5万元对于女儿的医疗费用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保险从业人员提醒,现在出国旅行很方便,大家可以游走世界各地。可是每个国家的医疗制度、法律制度、保险制度跟国内不太一样。出国旅行前,除了考虑详尽旅行计划外,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会让大家规避一些风险,在发生意外后,有相应的保障。

目前,小熊的家人还在和旅行社、保险经纪公司方面进行协商。我们也希望小熊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原标题:重庆女孩越南旅游惨遭意外 两次开颅仍在昏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