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罕见承认轰炸叙利亚:几乎每天都炸 与伊朗有关
01-13 17:54: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媒13日报道称,即将退役的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罕见承认,多年来,以色列“几乎每天”都在轰炸叙利亚,其目的据称是削弱伊朗在该地区的所谓“军事集结”。

“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很少承认其对叙利亚某些目标进行袭击。但参谋长埃森科特(Gadi Eisenkot)在其下周退役前参加最后一次采访活动中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称,仅在2018年,以色列就曾向据称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发射大约2000枚炮弹。

“我们曾袭击数千个目标,但没有对其声称过负责,或是要求进行赔偿。”埃森科特表示,“几乎每天”都在进行轰炸。

RT称,尽管叙利亚政府一再指责以色列侵犯主权,并通过袭击叙利亚来帮助恐怖分子,但埃森科特表示以色列的行动是有理由的,并且无论是叙利亚还是伊朗都无法对此采取任何行动。他称:“我们拥有绝对的情报优势和空中优势。我们有很强的威慑力,并且也有理由采取行动。”

RT表示,虽然埃森科特声称以色列占据了道德高地,但以色列空军仍然数次被发现执行了鲁莽的,甚至致命的行动。RT举例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圣诞节当天以色列军机曾利用两架飞行中的民用飞机作为掩护,与叙利亚境内目标交战。

RT还称,虽然上个月的事件没能造成民用飞机出事,但以色列类似的策略此前曾导致致命的后果。去年9月17日,由于以色列军机的行动,以及其并未向俄方发出适当警告,使得一架俄罗斯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拦截导弹击中,造成机上15名俄罗斯机组成员全部死亡。这一事件也使得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S-300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还警告称,如果俄军再受到任何威胁,将干扰从地中海飞来的军机无线电和卫星信号,这才迫使以色列稍微调整其轰炸安排及路线。

RT认为,尽管一再出现危险行为,但以色列仍在继续侵入叙利亚领空。该战略旨在通过持续性的长时间交战削弱地方的军事能力。报道称,以色列曾出动上千架次的军机进行轰炸,但除了立即否认击落俄罗斯飞机的责任并将其推给叙利亚及伊朗,以色列从未提供过任何有关袭击结果的细节或证据。 

原标题:以色列国防军罕见承认轰炸叙利亚:几乎每天都炸 与伊朗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