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诈骗亲友三百多万 转头赌桌上输了个精光
01-13 17:42: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0133.jpg

去年12月3日,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朋友以投资为名,诈骗了几十万元。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核实报警属实后,民警迅速布控,于2019年1月3日在广西北海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陈某曾投资过海鲜生意,却因经营不善而亏损严重。近段时间,陈某又迷恋上了赌博,很快便将手中的积蓄全部败光,走投无路下,便打起了周围朋友的主意。

经过考虑后,陈某精心编造了一个谎言,他告诉周围亲友,他联系上了一笔新的海鲜生意,只要投资一个周期(半个月至一个月不等),便有10%的收益,稳赚不赔。由于身边的亲友均知道陈某曾做过海鲜生意,便尝试着少量投资。

为了骗取投资者的信任,陈某拆东墙补西墙,对投资者均及时兑现了回报。渐渐的,陈某逐步赢得了身边亲友的信任,投资金额也越来越大,从开始的5万至10万,到后来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从2018年6月至11月期间,陈某陆续向身边6位朋友骗取了315万元人民币,诈骗所得均用于赌博,输得血本无归。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岸警方提醒,涉及钱财方面的交易需要十分的谨慎,避免贪图心理,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