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寒冬来了吗?这个行业一年融资超30亿元
01-13 10: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对跨境电商进口企业而言,是具有相当分量的一年。过渡期后政策的落地,让企业吃了“定心丸”。在新政开始实施的一年,面对已经开启的万亿进口消费市场,无论是电商企业还是新扩围的综试区,都已经积极准备新的布局。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预计2018全年将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电子商务研究中数据显示,包括:mikibobo隅田川、海拍客、海带、宝妈环球购、全球时刻、别样、小红书、贝莱优品、行云全球汇、KK馆等平台上榜,这十大进口跨境电商融资总金额超30亿元。此外,包括Surprise、因淘优品、魔法灯、嘻呗网等也在2018年获得了融资。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即将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中显示,我国进口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划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为“头部平台”,在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寡头效应”初步显现,依次为:网易考拉、海囤全球、天猫国际,具有规模大、营收高,人气旺、口碑好,实力强、现金流充沛,流量大、品牌多等特征。

第二梯队为“准一线平台”,包括洋码头、唯品国际、小红书、聚美极速免税店。

第三梯队为“二线平台”,包括蜜芽、贝贝、宝宝树、宝贝格子、妈咪团等平台,大多是母婴类产品平台。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随着跨境进口领域的快速发展,将涌现更多行业顶尖企业。众多资本的争相布局,也将进一步推动跨境进口领域的大发展。在度过2016-2017行业洗牌期之后,跨境进口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业绩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实际上,2018年以来,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包括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门都出台或参与了跨境电商政策,既有利好促进的,也有规范发展的。政策的出台都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