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旬老人出门丢了钱包 还未去寻钱包竟自己“找”上了门!
12-23 13:28: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9230_副本.jpg

最近,71岁的朱从福老人出门时不小心遗失了钱包,但因为年纪大,他已经记不清钱包遗失的地点,本以为钱包肯定石沉大海,但正当他去补办证件时却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他去认领钱包……

12月23日上午,家住沙区西永镇的朱从福老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感谢281路驾驶员钟波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原来,12月20日,他从白市驿五院乘坐281路公交车到天星桥找朋友,到了朋友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我当时有点懵,加上年纪大了,完全记不起钱包掉在哪里了。”朱从福说,钱包里面装有23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

朱从福觉得,钱包里面有现金,捡到的人肯定是不会归还了,但还有银行卡、身份证这些。“要赶紧回去挂失补办。”想到这儿,朱从福赶紧从朋友家离开,准备去补办各种证件。正当他匆忙赶往派出所时,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他说自己是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到五院站场认领钱包。”接到电话后,朱从福有些半信半疑,但他细想一下,如果是骗子,怎么会对钱包里的东西那么清楚,而且是叫他到站场去拿钱包,而不是什么背街小巷。“那干脆去看看吧,或许真的是遇到了好心人。”于是,朱从福来到五院站场。

早已等候在那的工作人员见到朱从福老人,立即上前迎接,并将钱包交还给他。原来,清洁人员钟波在打扫车辆清洁时捡到了钱包,他立即交回到五院工作人员的手中,但直到下班都未接到失主的电话,担心老人不知道钱包掉在车上着急,便安排家住西永附近的员工,按朱从福老人身份证住址寻找,经过多方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等了老人2个多小时将钱包归还。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