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别人家的老师,板书颜值那么高!羡慕啊
12-22 17:29:25 来源:诗词中国

板书是什么?

是老师的基本功

是让学生埋头记在本子上的重点

但同时,板书也是一门艺术

看看“别人家的老师”

是怎么玩转板书的吧~

医学老师板书像艺术家


至于书法老师的板书,那就更不用说了:

这幅可媲美练字帖的板书,出自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一位书法老师之手。小诗妹看完,马上想跟着学书法,你呢?

有的学校会专门举办教师板书大赛。而且,还发现了不少隐藏的高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各科老师们的“高颜值”粉笔板书吧!

语 文

语文老师们的板书大多走的是端正风雅的路线,但也有许多童心未泯的老师,喜欢用彩色粉笔画几幅萌萌哒小插图,黑板上的横撇竖捺瞬间生动起来:

1

2

3

4

5

6

7

数 学

谁说理科老师只擅长写数字,随手一笔画圆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小儿科了,要知道他们讲勾股定理时,用粉笔在黑板上随手几笔,就能勾勒出一幅毕达哥拉斯肖像(注:公元前六世纪,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证明了勾股定理,因而西方人都习惯地称这个定理为毕达哥拉斯定理。):

1

2

3

图中是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

4

5

6

英 语

看完了中文板书,再来看看英语老师们行云流水的英文板书,也个个是绘画兼书法小能手:

1

2

物 理

物理老师们不仅字写得好看,连一根直线都画得仿佛用标尺量过一样:

1

2

生 物

你见过粉笔绘制的“植物细胞有丝分裂过程”吗?

↓↓↓

历 史

和其他老师不同,历史老师的板书里,总带有岁月的厚重感:

1

2

音 乐

配合不同风格的歌曲,音乐老师的板书风格也各有不同:

1

2

美 术

美术老师画起头部形体结构图来,感觉比福尔摩斯还厉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