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地球上最成功的物种不是人类!!而是...鸡!看过后恍然大悟
12-22 14:24:49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号

据外媒报道,除了人类地球上还有一种新的优势物种,它就是鸡。来自英国和南非的研究人员指出,我们这个时代最显著的标志将不再是伟大的纪念碑或是工业污染,而是数以千亿计的家鸡的骨头化石。

目前全球总共约有70亿人口,我们人口的数量加上不断发展的技术力量促使一些地质学家提出了一个新的术语,叫人类纪(Anthropocene),其代表的是自1950年之后的年代。

这种观点认为,人类的影响已经变得非常巨大,就像冰河时代一样大到可以对地质记录产生直接影响。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却存在另外一个优胜者。或许这个新时代还应该被叫做Orniocene或鸡时代。


这是因为虽然全球有70亿人口,但鸡的数量却高达227亿。另外人类每年还要吃掉658亿只鸡。这使得家鸡数量比地球上任何其他鸟类都要多出一个数量级。据悉,家鸭的数量只有11亿,而鸡的数量却超过了144种野生鸟类的总和。

更重要的是,鸡在除南极洲以外的每个大陆上都有饲养并且被普遍食用。另外,尽管野禽往往会被食腐肉动物吃掉,而且在化石记录中也很少见,但这些数千亿只鸡的骨头却被埋在了以厌氧环境为标志的垃圾填埋场中。

如果未来的考古学家们仍旧没有被这些大量的鸡化石所征服,那么还有其他的迹象标志着这个鸡时代。


20世纪50年代初,美国家禽养殖户启动了“明日之鸡(Chicken-of-Tomorrow Program)”计划,即利用选择性育种和新的工业化养殖方法培育出一种新品种的鸡,这种鸡个头更大、体重比之前重五倍、肉更多、长得更快、产蛋也更多。这种以谷物含量较高的饲料喂养的这些新鸡具有前所未见的骨骼形态学、病理学、骨地球化学和遗传学--所有这些都将出现在化石记录中。

此外,现代的肉鸡在没有人类的帮助是无法生存的,这意味着鸡不仅会在这个时代留下自己的印记,而且技术、土地利用、饲料储备、电力供应、机器人以及饲养、支持、运输和屠宰所需的基础设施也都会留下它们的印记。

因此,大家可能不得不接受地球属于鸡这种不舒服的想法。

原标题:地球上最成功的物种不是人类!!而是...鸡!看过后恍然大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