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打造50万亩三峡红叶景观带 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62%以上
12-23 09:4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23日),来自巫山县林业局消息,该县新一轮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及森林质量提升工程正在展开,该工程整体从今年开始启动,到2020年结束。

据了解,巫山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及森林质量提升的区域包括长大宁河沿岸、高速高铁路沿线、国省公路干道两侧、主要风景区周边、乡镇村落。国土绿化总面积近80万亩,其中创面恢复1400亩。

其中,主要栽植的植被,包括生态林为主的巫山红叶类乔灌木,经济林为主的巫山脆李和核桃。

创面复绿现场

另外,创面复绿采用打大窝、培营养土等方式,栽植以常青藤、爬山虎、优麻藤等为主的藤蔓植物及多年生草本花卉植物。创面复绿的意义在于,在因工程建设、生产生活、自然灾害等形成的地表土壤裸露地上,人工栽植乔木、木和草本(藤本)、通过精细管理,达到创面快速恢复变成绿地的目的。

巫山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期望取得的成果是,达到林地植被全覆盖,彻底消除长江大宁河沿岸林地断档天窗,各种创面复绿率将达99%以上;提升森林质量,打造50万亩三峡红叶景观带,其中集中连片20万亩,至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以上。山更青,水更绿。形成“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巫山红叶”的美景。

创面复绿现场

截止2017年,该县境内有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南市级自然保护区、梨子坪县级自结保护区,长江三峡山湿地自然保护区等四个自然保护区,各自然保护区、湿地公面积157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5%。森林面积247.6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森林蓄积总量达585万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0%以上。长江千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以上。荣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首席记者 李琅 文 巫山县林业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