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脑洞太大! 重庆育才中学体育节上演别样开幕式
11-02 07:25:0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今(1)日上午8时,在重庆市育才中学第16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网络神曲《扶朕起来朕还能学》被学生编排成入场表演,引得全场哈哈大笑。而开幕式上的机器人、cosplay、古风表演、工匠精神等也让现场观众直呼脑洞太大,诚意满满。

8c5adb49-4d90-4141-957b-b0b813c4e626.jpg

初二13班入场表演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b8cd9eca-061a-40ad-a28d-743b0de82282.jpg

大型cosplay现场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8a3159c0-ad87-4014-b201-3ad6dffcc916.jpg

轮滑炫舞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ef5024cb-bca2-4531-a41c-cc88e97ed443.jpg

学生以跳绳形式入场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霸调侃“扶朕起来体” 宣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据了解,育才中学第16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5届田径运动会主题为“奔跑向未来,青春放光彩”,全校8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开幕式。

在开幕式的入场式环节,各班学生身着各类服饰,呈现出新奇走秀方式,他们不但拼文化,更拼创意。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场仪式上,有人踩着平衡车入场,有人演绎天子巡视运动会,有人扮成牛津字典,有人抬着高铁……各式各样的奇特造型创意十足。

初二13班的同学们更是以调侃的模式将“扶朕起来,朕还能学,学习使我快乐”融入入场式中。

“皇帝陛下身后还带着6本书,6本书中有5本是育才中学教师编写的校本教材,另外一本是5年高考3年模拟,符合我们的学习实际。”据13班的班长、班级入场式策划人匡茗涵介绍,为了给同学们留下美好记忆,她特意选择了比较个性又符合当前学习状况的形式。“其实我们还想告诉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就是胜利。你看皇帝都还在努力学习呢,不怕别人比你优秀, 怕的是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f4767473-b1f9-45b9-9524-48ac2761272b.jpg

高一17班纯手工打造机器人及飞碟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ddc64b43-12f9-4e38-812c-f74dd4f71c9e.jpg

汉服展示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33a13e15-10af-48c4-b74b-3aa0de580b55.jpg

航空梦 强国梦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7e2e1d73-07fe-4a39-955c-6a3cb4f79c3c.jpg

展示育才中学办学历程 祝福学校80岁生日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创意秀 让未来科技与传统文化交融 

在开幕式上,除了个性,文化和科技也成为学生们重点展示的内容。高一17班的学生手工打造出了酷炫的飞船和机器人,希望将来探索浩瀚无垠的外层空间。

17班学生王臬说,科技是重要的生产力,建设科技强国需要一代代人去拼搏,这也是他们想展示未来科技的目的。

“最初的设想是在机器人脚下制作一个足球,在我看来,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将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人的生活中,包括体育运动。”据王臬介绍,机器人有三米多高,是班里学生自己设计、制作,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大家一起商量改进,最终完成了它。王臬说,为了入场式,全班同学都参与了创意和制作,这样让他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和力量。“接下来的体育竞赛同样需要我们团结协作。”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初二1班以传统文化为切入口,在入场式上展示了汉服之美。“体育节是一个面向全校同学的大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更想向大家宣扬汉服之美,传统文化之美。”1班学生李思语说,班里很多同学都喜欢汉服,大家也希望汉服能逐渐生活化,成为日常服装之选。

高二15班则以“工匠精神”为主题,全班学生装扮成工程师、木工、矿工等,他们抬着高铁等进入赛场。“从赵州桥到港珠澳大桥,从万里长城到千里高铁,薪火相传的是工匠精神,怀揣匠心,我们必将创造祖国明日之辉煌!”

6b59cd8b-4cf3-499f-ab69-d97cd52a6b92.jpg

彩虹少年展示多彩青春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7ee99ace-16c4-4ce1-9f32-36b89a91c422.jpg

团体操表演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d3c7be3c-d3d7-47f4-9c69-719acc55c5dc.jpg

军体拳展示力与美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3c0d7281-3780-4f7f-a89a-5bb90dbc1ad5.jpg

团体操表演 重庆市育才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大制作大场面 团体操展示“健、力、美”

在开幕式后,各年级的团体操表演震撼上演,初一年级的《彩虹少年 茉莉芳华》跳跃出少年们的绚烂和活力,初二年级的《腾飞育才》诉说着育才的点滴,高一年级的《军旅风采》展示着力与美,高二年级的《青春万万岁》舞出青春的健康和阳光。

在团体操表演现场,初一年级450余名学生手持五彩雨伞,时而奔跑,时而静立,时而撑伞旋转,时而变伞为棒跳跃,为现场观众带来多彩的视觉享受。

“《彩虹少年 茉莉芳华》分为四个篇章,队形和色彩的变化展示出彩虹少年的多姿多彩,动感操中伞变棒是学生的体能展示,学生的耐力、速度、灵敏、平衡等等都在其中有所展示。”据节目编排老师彭秀介绍,对学生而言,队形变化、动作创意、音乐踩点都是难点,但是400多名学生中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叫累,全部都积极排练。

在上午的团体操后,集体长绳、企鹅漫步、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等项目陆续展开。据了解,此次体育文化节不仅融入了健康、力量、审美元素,精心设计了校园吉尼斯挑战、体育明星墙等夺人耳目的竞技项目;也将创意与文化作为比赛的重要参数,倾力打造了体育游戏设计大赛、文化知识大比拼等内涵丰富的益智项目,真正做到了“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是学校坚持素质教育的办学方向,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据重庆市育才中学党委书记程静介绍,经过近八十年的积累、创造、发展,育才中学的体育教育已领跑全国:校男排蝉联全国“三连冠”,足球、高尔夫、啦啦操也跻身全国冠军之列,“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耀称号展示了育才体育过硬的底气和实力。

华龙网记者 张华

原标题:脑洞太大 重庆育才中学体育节上演别样开幕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