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书记的讲话,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11-02 07:11: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正在北碚出席“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知名企业家北碚行”的民营企业家们,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振奋,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期望与嘱托。

QQ截图20181102071405_副本.png

左宗申: 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实在 能解决问题

宗申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是出席座谈会的代表之一。昨日,左宗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一些弱化民营经济的声音,在一些民营企业家身上产生了影响,听到这种风声,有的采取了观望态度,有的采取了一些避嫌的措施,这给社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习总书记的讲话让这些谣言不攻自破。

左宗申说,习总书记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非常了解基层的情况,包括企业的经营困难、贷款难的处境、去杠杆的问题等等。

“习总书记特别提到了银行惜贷、抽贷的问题,指出要出台一整套考核机制,考核银行到底给民营企业多大的支持。习总书记的讲话,涉及到很多具体问题,并且谈到很多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来解决问题。”左宗申说,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很实在。

“中央的决策非常英明,如何解决这些实际的操作问题,这是增强企业获得感的关键。”在左宗申看来,习总书记的讲话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下一步,希望各级政府通过加大改革力度,真正改善民营企业的公平竞争环境,出台真正的考核标准让政策落到实处。

QQ截图20181102071739_副本.png

邓勇: 吃了定心丸 民企发展方向更明确了

北碚区工商联主席,重庆正川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了习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讲话,作为北碚工商联主席,真的很受鼓舞。”

他说,“一段时间来,有些民营企业有看法,民营经济究竟如何发展,在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时候,国家如何支持我们。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可以安心地搞发展。”

邓勇说,习总书记说的六个方面,抓住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特别是减轻企业税负和融资难这两个大问题,还有保护企业家的人生和财产安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些都是发展民营经济很关键的要素。

他说,一段时间,有的企业有资金也不敢投,不想把企业做大了,没有方向感。现在,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向感更加明确了,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民营企业在市场运行中遇到困难和矛盾,都愿意去战胜和解决。

习总书记六个方面的举措出来了,从大的方向上说,再次重申民营经济地位,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QQ截图20181102071908_副本.png

谭传荣: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真正来临

北京重庆商会会长谭传荣,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激动。

“我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口气读了三遍。”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民营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提出了六条具体举措,让民营企业家确实吃了定心丸。如春风拂面,真是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激发斗志。

“我们有理由相信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真正来临。”他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民营企业家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民营企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他说,作为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要带领会员企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苦干、实干、加油干。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地办好企业,以创新精神积极应对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QQ截图20181102071428_副本.png

熊圣友: 六大政策举措 企业获得感将更强

富熊集团总裁熊圣友表示,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非常透彻,特别是他谈到的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把所有民营企业发展的核心和实质问题,都涉及到了。

为企业减轻税负,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等,都是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我们做企业的,周围都出现过大企业欺负小企业,拖欠货款的情况。企业家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确实有过担忧。”

熊圣友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真的是非常的实在,看到了问题,希望这些举措能够尽快的真正落到实处,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民营企业没有后顾之忧的努力搞发展。

QQ截图20181102071418_副本.png

冯芳: 民营企业看到了 坚定的未来

“特别感谢习总书记,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坚定的未来。”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芳,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感慨。

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的孵化器在全国12个城市已经布局,在海外也有发展。

她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也作为一个创业者,作为一个创业者的辅导老师,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有决心和信心,把我们的视野推向另外的一个高度,我们也有胆量、有勇气去投资,去布局,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

她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希望能够在直辖市重庆,和北碚区政府相关部门一起来帮助企业,打造一个最强大的创新生态,为更多年轻人、为更多科技项目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高科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