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微缩“荣昌八景”:柔美的古典氛围让人醉
09-27 06:3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之美.png

downLoad-20180927063729_副本.jpg

“荣昌八景”之“龙洞栖霞”夜景。图/华龙网

候选灯饰:荣昌八景

候选奖项:最美灯饰

推荐单位:荣昌区城市管理局

在荣昌城区,每天晚上到“荣昌八景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入夜后八景园的迷人夜景,一边感受荣昌厚重的历史文化,"游“在其中,“乐”在其中,“醉”在其中。

八景源自清朝《荣昌县志》

据了解,清朝时,荣昌的文人雅士点评境内的人文自然风光,评出了当时分布在全县的八个景点,包括“石航秋水”“宝岩飞瀑”“龙洞栖霞”“桃峰积翠”“古佛眠云”“棠堰飘香”“虹桥印月”“鸦屿仙棋”等,并将其记载到了当时的《荣昌县志》中。

“荣昌八景”位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荣峰河上,景点利用现有的地形地貌和荣峰河特有的山水格局,以传统江南园林风格为主基调,将清光绪年间《荣昌县志》记载中古荣昌的八个景点,以砌石、塑石、假山、回廊、亭台、步道、植被、叠水等元素,进行了艺术重现。同时还加入了“荣昌八景”的诗文唱作,可谓是有情有景有人文。

“荣昌八景”涉及河道约430米,景观绿化面积约2.5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是以假山置石的方式将原《荣昌县志》中记载的“荣昌八景”以艺术加工的形式进行再现,并配套人行铺装、植物绿化、景观灯饰及楼、亭、廊、牌坊等仿古建筑。

绝美灯饰勾勒出独特风情

为营造出柔美的古典氛围,夜景灯饰采用轮廓照明的方式,利用LED灯带等线性光源的可塑造性,勾勒出桥梁和回廊、亭台的独特轮廓结构,当灯饰亮起,建筑形态与荣峰河面倒影交相辉映,让游人陶醉其中。

微缩的“荣昌八景”建筑中,如“龙洞栖霞”为突出建筑整体性,利用泛光照明方式冷暖光源相结合,紧紧抓住游人眼球去细细观赏,在精心的灯饰配合下,“荣昌八景”散发出荣昌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荣昌城区,每天晚上到“荣昌八景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入夜后八景园的迷人夜景,一边感受荣昌厚重的历史文化,"游“在其中,“乐”在其中,“醉”在其中。

“微缩‘荣昌八景’拥有荣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可以帮助市民进一步发现荣昌、了解荣昌、热爱荣昌,为游客带来一份独树一帜的园林景致。”荣昌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