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妇联启动“绿色生活”巾帼志愿服务项目
09-26 23:07: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45321_副本.jpg

 “垃圾如何回收,生活中有哪些小细节做法与‘绿色’有关?通过在不同展区开展丰富的活动,让市民在玩中形成‘绿色生活’的环保意识。”巾帼志愿者唐玥一边给参与活动的市民介绍“绿色生活”,一边给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正在进行的活动。今(26)日,由重庆市妇联“绿色生活”主题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举行。

att_1245325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绿色生活、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巾帼志愿者风采展示,儿童闲置玩具“快乐交换”等体验活动。

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工作人员肖正英介绍,“这是一款能够智能回收垃圾的机器人,能够对金属、塑料、纺织物、玻璃等物品通过斤两进行有偿回收,既能够给市民提供便利,还能保护环境,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回收。”

在本次活动中,市妇联还向全市妇女姐妹们发出《绿色生活倡导书》。

att_1245324_副本.jpg

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向敏青介绍,接下来,市妇联将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在涪陵区、江北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江津区、綦江区、璧山区、两江新区和万盛经开区开展10场主题活动,通过倡导绿色理念、参与绿色行动、践行绿色生活,让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