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节这里有水下版“嫦娥奔月”,你去吗?
09-17 17:33:26 来源:上游新闻

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汉海海洋公园了解到,为了庆祝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重庆汉海惊奇不断,不仅有深海嫦娥奔月表演,更有“复活的石头”等海洋生物好戏上演。

nEO_IMG_11.jpg

据悉,此次中秋佳节期间,重庆汉海海洋公园为各位游客准备了各种“惊奇动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石头鱼和石头蟹。只见展缸中的石头鱼石头蟹一动不动,若不是饲养员用饵料吸引,根本看不出生物的五官。在节假日期间,石头鱼石头蟹将会在大洋馆奇趣海底展区展出。

nEO_IMG_22.jpg

据了解,石头鱼中文学名为“玫瑰毒鲉”,是一种含有剧毒的海洋生物,其外形凹凸不平,长相丑陋,和海底礁石颜色形态接近,故称为“石头鱼”或“老虎鱼”,石头鱼一般潜伏在礁石之间伺机等待食物上钩,待食物接近之时,快速发动攻击。石头鱼无法人工繁殖,所有石头鱼皆为野生。其脊背上的毒刺能在受到威胁时,能轻松刺入敌人皮肤并释放毒液。

石头蟹中文学名为“粗糙蚀菱蟹”,在中国台湾、海南,以及东南亚、夏威夷等地均有分布,部分地区以此类海蟹为食,但它是具有中等毒性的海洋生物,处理稍有不慎就有中毒的危险。石头蟹为杂食动物,但喜食海洋中的小鱼小虾以及小型蟹、螺等生物,生活于潮间带至125米深的岩石底,泥沙或具贝壳的海底及珊瑚礁浅水中。

nEO_IMG_33.jpg

除了以上惊奇的生物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9月22日至9月24日期间,重庆汉海海洋公园还别出心裁准备了“深海嫦娥奔月”表演,中国籍的潜水员扮演后羿,而俄罗斯籍的水下芭蕾运动员则扮演嫦娥,共同在汉海海洋公园大洋池中表演水下情景剧。俄罗斯版的“嫦娥”衣袂飘飘,仙气十足;而中国“后羿”孔武有力,英俊非凡。双方在水中配合默契,结合空灵的音乐,将为游客带来一段唯美的水下爱情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