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放心!重庆市全部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09-08 14:43: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日上午,重庆市环保局开展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汇报。重庆市38个区县和万盛经开区、两江新区共有82个地表水型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以上水源地均已完成保护区划分。重庆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

累计实施隔离防护网150公里 设置监控系统60余套

在保护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上,重庆市环保局展开了专项行动,并经过统筹安排,根据重庆市饮用水水源地的现存情况制定相关的工作方案,组织全面排查,严肃查处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项目,建立健全专项行动成果巩固长效机制。

同时,相关部门加强督查指导,指导各区县有序推进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据了解,重庆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累计实施隔离防护网约150公里,设置一级保护区及取水口视频监控系统60余套。并通过坚持立行立改、整改实效,有序地推进重庆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

从三方面入手保护重庆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

重庆市环保局表示,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安排部署和督查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实行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担责、终身追责”的规定,对整改不力的区县实施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同时,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强化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司法联动”,查处并曝光一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违法犯罪典型案件,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最后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预警、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风险防范水平,杜绝“边治理、边反弹”现象。

华龙网记者林楠 实习生张静

原标题:重庆市完成对82个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 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