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三宝”文博会上惹人爱
09-08 13:1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安陶、夏布、折扇,您最喜欢哪一种?”文博会上,面对记者提问,市民周阿姨兴奋地说:“都喜欢!都想买!”美观实用的荣昌“三宝”在文博会上出尽风头,引得市民纷至沓来,让荣昌展区越来越“热”。


1221EF85-C104-450D-A287-988E7BD420BA.jpeg

荣昌展区观展市民络绎不绝

759E6AE4-2179-4AD4-93EF-4F750588ACBD.jpeg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荣昌折扇

390f75c103a819d8b8d36c8742b79c92.jpeg

市民对精美的安陶爱不释手

5211818f4b5cb2d73bfab8037c097b98.jpeg

市民佩戴夏布围巾

造型轻盈、折撒自如的荣昌折扇,绿色健康、清新质朴的夏布家居, 历史悠远、工艺精湛的安陶制品,每一样、每一件,都是实用与工艺相结合的日用佳品;不论是观赏品鉴,还是使用穿着,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文博会现场,除了在N1馆交流展示的荣昌“三宝”,荣昌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梁先才、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肖祥洪、荣昌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梁洪萍、刘冬等人还亲临现场,在N3馆向市民们展示安陶技艺,与大家交流安陶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