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遇车祸双脚悬空手臂被卡,执法人员用肩膀给她当“垫脚石”
03-17 19:27:56 来源:上游新闻

“我给你顶到起的,你可以放松一会儿……”

在发生事故被困的痛苦紧张时刻,因为营救人员的一席话,伤者看到了更多生的希望。

3月16日,渝湘高速公路黔江段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中,重庆高速执法三支三大队执法人员用自己的肩膀给受困人员做“垫脚石”,缓解了被困人员的痛苦,也为消防营救和120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att_1575883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16日12时30分许,渝湘高速公路进城方向鱼泉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中后车右侧车头与前车发生碰撞,导致副驾驶舱严重变形。

处置该起事故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抵达现场后,对交通进行了管制,“后车驾驶员告诉我们,驾驶舱内还有一名被困人员,是他的妻子”。听到这里,大家立刻组织开展救援。

“该名女子被困于两车结合的部位,因撞击后,副驾驶舱严重变形,女子手臂被卡在表盘处,无法脱离。”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更严重的是女子的脚几乎是悬空的,身体总量大都压在手臂处,女子显得十分难受。

起先,大家试图通过分离两车的方式营救被困女子,但是两车结合十分紧密且后车变形较大,如果拖移过程中稍有差池,可能会对女子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

众人一面拨打119电话寻求救援;一面想其他的办法,与时间赛跑。

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救援的一幕细节:为了减少被困人员的痛苦,尽可能减少她手臂的负担,执法人员向征走到驾驶舱弯下腰,用自己的肩膀给被困人员当作“垫脚石”。

直到消防到来前,向征始终没有移动半步。

“我只不过做了应该做的,抢救生命刻不容缓。”事后,向征的行为得到伤者家属和同事的感谢、赞许。

在接受采访时,向征显得很淡然,他说,遇到这种事,就是一个普通人也会伸出援手。

13时30分,消防部门达到现场,在专业器械的帮助下,很快女子被营救出来,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经检查,女子仅手臂发生骨折,没有造成其他伤害。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