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百度公司李彦宏小米公司雷军国药集团郭建新中国化工杨兴强
03-18 06:26: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郭建新、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感谢。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加速发展,推动汽车等支柱产业迭代升级,培育壮大材料、生物与医药等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百度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小米公司是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国药集团是大型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构建了集研发、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等于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中国化工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石油加工等领域实力雄厚。希望各企业在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能硬件、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化工合成材料等领域继续深化与重庆的务实合作,在渝布局区域总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重庆将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创美好未来。

李彦宏、雷军、郭建新、杨兴强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目前在渝项目进展良好。他们说,重庆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并对智博会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高度评价。李彦宏说,百度公司十分看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将在渝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运营和创新应用,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雷军说,小米公司将加快项目落地,深化智能硬件、金融科技、新零售等领域合作,推动生态链企业及人才来渝发展。郭建新说,国药集团将强化在渝战略布局,在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重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杨兴强说,中国化工将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参与重庆化工新材料、能源等产业发展。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佘鲁林、副总经理邓金栋,百度公司副总裁李震宇、赵承,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洪锋、祁燕,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德镛,市领导吴存荣、李殿勋等参加会见。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百度公司李彦宏小米公司雷军国药集团郭建新中国化工杨兴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