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岁看英语动画片 11岁小学生英文比赛夺冠
03-17 21:09:1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下午,“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重庆地区赛)在南坪万达广场落下帷幕,10名英语小达人将代表重庆参加3月22-24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本届大赛(重庆赛区)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上万名英语小学霸参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选手们通过讲英文故事、英文配音、英语演讲等形式,展现自己的英语实力。

att_1576662_副本.jpg

经过层层角逐,11岁的彭宇恒获得了小学4-6年级组冠军,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颁奖典礼上,面对主持人的英语提问,彭宇恒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对答如流,自信而大方。

小小年纪的彭宇恒已经参加过十多场大大小小的英文比赛,并多次夺冠。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彭宇恒坦言,他从4岁开始看英语动画片,便喜欢上了英语。“说好英语最重要的是‘磨耳朵’,”彭宇恒说,他每天放学路上都会听半个小时英语,从一些简单的英文故事慢慢的听到了一些名著,他目前正在听《小王子》。

除此之外,彭宇恒认为,要学好英语,还需要大胆的“多说多读多写”。他不仅在学校常常用英语跟老师交流,回到家,会跟爸爸一起练习口语。同时,每天读英语报纸、看英文小说也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