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润巴渝·新时代重庆人丨24小时处理36个会诊 睡觉都不敢脱衣服
08-20 07:12:40 来源:重庆日报

△邹演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首席记者李珩摄

重庆日报消息,昨日下午5时,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邹演梅开始上班。从这个点算起,她要在医院足足待上一周,直到下周六下午5点,休息一天再继续。

这就是邹演梅的工作状态,因为她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总住院医师(以下简称“住院总”)。除了完成科间会诊、组织术前讨论和手术风险评估等工作外,她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每到节假日或晚上,当其他资深医生下班后,她负责应对患者病情恶化、联合会诊等突发情况。按照规定,她必须24小时待在医院。

“有患者心电图指标出现异常,请求会诊。”邹演梅刚换上白大褂,会诊通知单就来了,她急匆匆地就往内分泌科赶。

在仔细观察心电图后,邹演梅快速作出判断:有可能是冠心病先期出血引起的,先复查心电图,再抽血查心肌标志物,并严密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

还没回到科室,又一个会诊通知发来,她再次跑了起来。

“晚上一般都是危重患者,要求住院总必须在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所以睡觉都不敢脱衣服。”邹演梅说,遇到紧急情况,来不及进电梯,要赶快爬楼梯。最多的一天,她在24小时内处理了36个会诊。

事实上,邹演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分别只有4岁和1岁,再过几天就是大宝的生日,“我肯定没法陪他,因为病人更需要我。”说起孩子,邹演梅总有一些愧疚。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总住院医师邹演梅 24小时处理36个会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