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幻想过这样一段让人羡慕的爱情
都是小人物08-20 00:10:57
关注

16岁

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有着帅气的脸庞,腼腆的笑容,和不太熟悉的距离感;你喜欢篮球,喜欢英语,还有着很好的你交际能力,身边有着许多喜欢你的女生。

我们坐在同一个课室,由刚开始的前后桌变成了同桌,结识着同一班优秀的人,创造了有着共同话语的回忆,和你一起撑过同一把伞,虽然只是从校门到教室的距离。

18岁

你邀请了我参加你的成人礼。从认识你的那年起,每年你生日我都精心准备,唯独今年的生日,我第一次买了礼物不想送给你。遇见这么一个优秀的你,让我学会了很多,你教懂了很多我以前不懂的道理。

19岁

你在成都,我在广州。跨年夜那一天零点,终于,我们在一起了。

21岁

张杰谢娜在香格里拉举行了婚礼,我们一起看了视频短片。你看着我说:我们也结婚吧。我愣住了,转头躲进你的怀抱:我才不要嫁给你呢。

24岁

我还是嫁给你了,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卧室里,客厅里挂满了我们的结婚照。

早上,你挤好牙膏叫我起床,我去准备好早餐和你今天要搭配的领带。

晚上,你做饭我洗碗,吃着喜欢的水果窝在沙发看八点档的肥皂剧。

每次你要看球赛,我就对你撒娇,垂下脑袋一副委屈的小模样,你就会乖乖把遥控器给我。

28岁

我们有了个可爱的宝贝女儿,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

你真的很疼她呢,我都好嫉妒。每次抱在怀里都舍不得放手,逢人就夸。

可是晚上啊,小家伙哭的厉害,我整晚都睡不好,孩子一动就马上醒来轻轻的哄着。

新手妈妈我的情绪总是崩溃,我们会吵很多架了。

有时候,你太生气了,故意约了朋友很晚才回家。

我只好不断加热饭菜,在沙发上等你回家。

好在打开门你还知道吃冒着热气的桌子上的菜,把我轻轻抱回卧室。

33岁

为了你们啊,我当起了全职妈妈。每天围着宝贝转,系着围裙在厨房捣鼓饭菜。

客厅里,你扔下公文包,扯了领带,带着宝贝把小小的客厅折腾的一片狼藉。

我刚想埋怨你弄脏了我好不容易拖干净的地,你就抱过来,对着我喊:老婆。

出去玩,你一手抱着女儿,一手牵着我,人家说,这就是幸福的模样。

38岁

今年的情人节你又给我买了一大束玫瑰花。

我照例找合适的花瓶,把花插起摆着。

你说,有我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日子再累,也要有仪式感。

那我只好在你每次加班的时候给你就煮咖啡,陪在你身边。

46岁

是不是我老了啊,身体都没你那么健康了。

有天晚上胃疼的厉害,撕心裂肺的痛,把你吓坏了。

大半夜的你背着我去看医生,尽管喘着大气,还调皮:就算到了80岁,也能背的动。

病后,你一个粗手笨脚的大男人又是煲汤,又是煮饭,做起了很长时间的家务,把家里搞的一团糟。

55岁

女儿长大了,也要出嫁了,你啊,怎么哭了呢?

明明这个女婿很优秀啊,只是离我们有点太远啦。

你悄悄告诉我,以后只有我在你身边照顾你啦。

不喜欢出门的你,还怂恿我去旅游,其实就是想多看看女儿。

60岁

这一年,你退休了,我也开始长起了白发。

你开始早上起来晨练,陪我去菜市场,甚至看我跳广场舞。

我们的孙子也准备要上小学了。


72岁

你的眼睛已经有些看不清了,戴着老花镜,坐在藤椅上看报纸。

还笑我从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变成脸上都是皱纹、腰也弯牙齿也松的老太婆了。

明明啊,你那么多毛病,脾气还大,除了我谁还能忍受你啊?

翻着泛黄的相册,从相知、相识到结婚、生子。

没想到,这么一个转身,一辈子真的就这么过来了。

80岁

你躺在病床上,叫我同学,说:很高兴遇见你啊,很幸运你成了我的女朋友。

老伴啊,其实,她这辈子我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嫁给你。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