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分神找水喝 结果……腿断牙齿落
08-15 08:2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28005_副本.jpg

开车分神出事故的例子不胜枚举,可还是有驾驶员不以为然。8月7日上午,大货车司机李某开车时转头在座位背后找水喝,仅仅盲开3秒钟,货车就撞击铁护栏,造成自己左腿骨折,额头血肿,上门牙撞掉两颗。

8月7日上午10时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悦来两路路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有人受伤。民警接警后火速赶至现场处置。

事故车是一辆大货车,该车撞击到公路边的铁护栏上,差点翻车。货车车头多处擦烂,前挡风玻璃破裂,右侧两车轮深陷入泥土中。货车驾驶员李某左小腿骨折,膝盖擦伤,额头血肿,上门牙撞掉了两颗。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民警处理现场,开展事故调查。

42岁的李某在两路某建筑工地当货车司机。事故发生的当日,由于起床较晚,李某买了几个包子就匆匆忙忙驾车出发了。李某驾驶着满满一车厢沙子驶往两路城区方向。当行驶过狮子口大桥时,饥肠辘辘的李某便一边手握着方向盘,一边拿出座位边的肉包子往嘴里塞。吃着吃着,李某觉得口干难咽,就想找矿泉水喝。他环顾左右,驾驶室前排没有发现矿泉水,他就单手掌控方向盘,转过头去,在座位后面寻找矿泉水。就在这两三秒钟中,大货车被他“盲开”冲出去近40米,并偏离了原来的车道。费力地拿到一瓶矿泉水的李某正要往嘴里灌。突然,一阵紧促的喇叭声,吓得李某转过头来,突然,发现自己的大货车马上要与对向车道一辆轿车相撞了。吓坏了的李某慌忙丢下矿泉水瓶,双手把住方向盘,下意识地向右猛打方向盘避让。两车擦肩而过,躲开两车相撞。可是,因为方向盘打得太急,货车却猛烈撞向了公路边的铁护栏。货车猛撞再被弹回来,李某的左腿一声脆响,骨头折断,头部、膝盖也撞在驾驶前台上,导致头部、膝盖撞伤流血,牙齿也掉落两颗。所幸,铁护栏网将货车挡住,没有发生翻车,险丢性命的李某吓得浑身颤抖,半天没能缓过神来……

该事故是李某分神导致的,李某承担事故全责。事故造成的车损费10000余元、护栏网修理费5000余元及医疗费20000余元,全部由李某一人承担。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李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请勿分神,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可能惹来事故,甚至危及人的生命安全。

通讯员 徐阿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