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载人摔倒 担心被同事讹钱举报自己酒驾
08-15 10:3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27997.jpg

8月12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遇到了一件奇葩事:两名男子把酒言欢后,骑摩托车回家摔了两跤,醉驾司机于某担心被同事讹钱,竟然打电话向民警求助,并“举报”了自己的醉驾行为。

12日早晨7时30分许,龙溪大队民警接到一年轻人结结巴巴地报警称:自己喝了酒骑摩托车,带着同事回家,结果路上摔了两跤,现在同事想“敲诈”他,请求民警去主持公道。

一大清早就有醉驾纠纷!民警急忙前往现场处置。来到渝北区供电支路的现场,只见一辆红色无牌摩托车停在路边,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现场争得面红耳赤。民警走近,闻到他俩身上强烈的酒味。二人均承认,是因为酒后骑车,两人摔了两跤发生的纠纷,驾驶员就是其中一位姓于的男子。

民警当即对于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并约束至酒醒。

经调查,发生纠纷的两人是驾驶员于某和乘客李某,他俩是一家餐馆的厨师。当天凌晨4时30分下班后,二人与另一名同事前往位于龙华大道的一家串串香餐馆吃串串,一直持续到早上7时20分许。席间,三人喝了十几瓶啤酒。于某喝得醉醺醺的,还“热情”邀请两位同事坐他驾驶的摩托车回家。因此,三人骑乘一辆摩托车离开串串香餐馆。由于醉酒影响驾驶技能,于某偏偏倒倒地驾驶摩托车走上几十米,三人就在龙华大道上摔倒。另一名同事见势不妙,自己打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了,而李某继续搭乘于某驾驶的摩托车回家。

二人都醉酒很厉害,于某头晕目眩,驾车摇摇晃晃、磕磕碰碰,来到嘉州路,摩托车又摔倒在地,两人也摔得四仰八叉,于某没摔伤,李某的左臂、左腿却被蹭破了皮。

于某实在醉得厉害,很难驾驶摩托车了,就推车扶着李某来到了位于供电支路李某的住家附近。李某一下子瘫坐在地,突然大声嚷嚷,自己全身不舒服,声称是刚才坐于某的摩托车摔伤了,要于某解决受伤的事,甚至还说,自己上次被别人弄伤,对方赔了自己好几千元。

于某尽管醉酒厉害,但一听对方话里有话,心里就很不舒服。但他强忍怒火,请李某一同去医院治疗,他负责赔偿全部医药费。可李某不愿意去,非要让于某商谈怎么解决他摔伤的事不可。于某一下就怒火冲顶,他觉得,刚才自己骑摩托车带他,明明开得非常慢,两次都是晃悠悠地倒下去的,李某摔得又不严重,只是手臂和小腿有些轻微擦伤,应该不存在大问题。没想到,自己好心送他回家,竟然还要“讹诈”自己。他就跟李某大吵起来,愤怒不已的于某一冲动,就打电话报了警,讲诉自己酒驾摔跤的事实,并希望警察去主持公道。

民警来到现场,首先检测了于某酒精含量,并将受伤的李某带到了医院检查治疗。经医生检查,李某只是受了轻微的擦伤,检查、治疗费用合计约700元。

两位醉酒之人扯皮,不存在讹诈。但于某醉酒后驾车造成单车事故,应当追究责任。民警认定,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赔偿李某医疗费用700元。由于李某构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目前,于某醉酒驾车一案已被渝北警方立案调查,一旦查清其属于危险驾驶,那么,于某将面临驾照吊销、禁驾5年和相应的刑事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