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主题邮局开业啦!重庆旅游又添一网红打卡地
08-15 10:57:3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28026_副本.jpg

今后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又将新添一个网红打卡地!今(15)日,解放碑主题邮局正式营业,将推出DIY明信片打印制作、游来邮去时光慢递、网红景点纪念邮戳收藏等特色服务。

att_1128025_副本.jpg

今日上午9点,渝中邮政开设的主题邮局门口刚刚开门,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几分钟不到邮局已经人满为患。记者看到,主题邮局就设在1楼,门口写着“一座记忆重庆的邮局”几个字,不少市民在里面选购明信片、纪念品。

att_1128031_副本.jpg

“这些明信片真的很有特点,我特意选了几张寄给朋友。”来自浙江的叶小姐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重庆,觉得这个城市很漂亮,想让朋友也看到这些美景,所以选择寄明信片,她还在每张明信片上盖了洪崖洞、解放碑、重庆长江索道等网红景点的纪念邮戳。

att_1128028_副本.jpg

来自山东的胡女士一下选了30多张明信片,还买了杯子等纪念品。“我很喜欢重庆,来了几次了,以前都没看到这些,今天要一次买个够。”胡女士说。

据了解,解放碑主题邮局推出的服务主要包括集邮收藏品鉴、DIY明信片打印制作、游来邮去时光慢递、网红景点纪念邮戳收藏、重庆特色风光明信片、邮品和文创旅游纪念品展售,以及旅游导购等。

据渝中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碑是渝中区的标志性建筑,重庆的城市名片,建成于1941年,后更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建国后由刘伯承改题为“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明清时期,因有一官办邮局而被叫做“督邮街”,解放碑厚重的人文历史与邮政的发展息息相关。这个主题邮局的由来源于厚重的历史,旨在“记载重庆历史,传承巴渝文化”,将以百年邮政的特殊视角记录下重庆城的前世今生,镌刻下重庆城的发展变迁。主题邮政的开设,可以展示重庆特色地域风貌,以邮政文化的方式充分挖掘解放碑、渝中区和重庆的历史文化,更好地服务游客和市民。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