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考上大学摆酒庆祝,为尽地主之谊送亲戚回家,结果……
08-15 10:5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27993_副本.jpg

8月12日,渝北统景镇的袁某邀请亲友聚餐庆祝女儿考上理想大学,晚上又酒后驾车送亲友回家,不料在回来的路上被交巡警查获,最终袁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金榜题名本是高兴事,却因为自己酒后驾车落得如此结果,这让袁某后悔不已。

8月12日晚,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在统景镇新草统路开展酒驾整治工作。21时许,一辆黑色大众小轿车被民警拦下例行检查。车窗刚摇下来,执勤民警就闻到一股明显的酒味,再看驾驶员也是红光满面,有明显的酒后驾车嫌疑。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执照,并对他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袁某的呼吸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调查后得知,驾驶员袁某今年45岁,家住渝北区统景镇,平时经营超市生意。前几天,袁某的女儿接到了国内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袁某高兴不已,邀请来亲朋好友在统景镇某饭店聚会,庆祝女儿考上理想大学。晚上吃饭时,袁某与亲友推杯换盏,接受亲友们的祝贺,前前后后共喝了6瓶啤酒。待到宴席完毕已是晚上8点多,由于有3个亲戚坐不到公交车,袁某为了表达地主之谊,就坚持亲自开车送他们回家。几名亲戚见袁某喝酒后要开车,连连规劝,但最终架不住袁某的热情,规劝也只好作罢。袁某告诉民警,自己的酒量还是可以的,几瓶啤酒不算啥,不会影响自己开车,他也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是自信”。但令袁某没想到的是,自己在送完亲戚回家的路上,被执勤的交巡警查获了。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对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民警告诉袁某,酒后驾车直接危害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是严重违法行为。民警还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让袁某认识到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证6个月(禁驾半年)的处罚。

看着沉甸甸的罚单,想着自己准备驾车送女儿入学报到的计划也将落空,袁某十分后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