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小车高速上故障停在行车道,几分钟后被撞报废
07-23 19:3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59603_副本.jpg

7月22日下午14时20分许,G85渝昆高速进城方向荣昌服务区出口500米附近,发生两车追尾,有人员受伤。

让人惊讶的是,事故原因是小车出现故障,继而停在了行车道。仅仅过了几分钟,车子就被撞报废。

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天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被一辆货车追尾,小轿车已经被撞得在原地调了个头停在应急车道,车身损毁严重,轿车上有两人受伤,已经被货车驾驶员田某通知120急救车接去荣昌区人民医院。

为确保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临时管控,将执法车辆停驶在事故现场后方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迅速通知救援车辆前来支援。

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得知事情经过,驾驶员刘某驾驶小轿车从荣昌出发到邮亭,刚过荣昌服务区车辆突然熄火停驶在行车道,刘某开启了应急灯,但没有摆放警示标志,随后便坐在车里尝试着再次启动车辆,车上四名乘客也并没有转移。

此时,由田某驾驶的货车从小车后方驶来,田某以为小轿车在缓慢移动,当发现小轿车是停驶状态时,已经来不及避让而撞了上去。结果小车车身损毁严重,基本已经报废。

事故发生后,小车上两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所幸的是经过医院检查都无生命危险。

目前,此次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执法人员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时,尽量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开启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并立即报警,同时将车辆乘客转移至护栏外等候救援。

此外,夏季高温天气还容易引发车辆自燃、爆胎等事故,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出行前对车况、轮胎等进行检查,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