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官员回应特朗普威胁:我知道你不敢
07-23 19:13:34 来源:海外网微信公号

海外网微信公号消息,对于特朗普写给鲁哈尼的“警告推特”,伊朗官员表示只不过是“心理战”,特朗普不敢采取军事行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 (图源:美联社)

近日,美国与伊朗之间“言论战”不断升级,继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后,伊朗官方媒体、高级官员均发声驳斥。

据伊朗ISNA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巴斯基民兵的乌拉姆·侯赛因·盖帕帕尔将军表示,特朗普对于伊朗的威胁只不过是“心理战”,特朗普“不敢”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伊朗议员哈什马托拉赫·法拉哈蒂什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尽管两国之间言辞不断升级,但他对于伊朗和美国之间展开军事对抗仍表示怀疑

他说,伊朗和美国在1979年已经断交,特朗普和鲁哈尼通过外交渠道交流已经不可行,所以“通过讲话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法拉哈蒂什还表示,不像朝鲜,“伊朗从未尝试制造核弹”,所以“对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回应伊朗的接触外交,伊朗感到十分愤怒。”

此前,伊朗的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称,特朗普写给鲁哈尼总统的“警告推特”只是对鲁哈尼之前言论的“被动反应”

该通讯社还表示,特朗普说的话只是在模仿和抄袭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因为扎里夫之前曾警告西方“永远不要威胁一个伊朗人”

据环球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22日,鲁哈尼在一场外交官聚会上说,“美国应该知道,与伊朗的战争是一切战争之母,与伊朗的和平则是一切和平之母。”他还警告特朗普“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3日凌晨用大写字母发推回应:“致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们将遭受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后果。我们不再是会支持你们疯狂暴力及死亡言辞的国家。小心点!”

哈梅内伊晒出图片

有趣的是,之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还晒出照片,告诉大家他在阅读《火与怒》这本揭露“白宫内幕”,让特朗普蒙羞出丑的书。看来大家都明白,要和这位“推特”总统打交道,不能光在电视和网络上看他说了什么,而是要搞懂他的算盘到底几何

原标题:伊朗官员回应特朗普威胁:我知道你不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