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挂牌文物成了垃圾堆 相关部门着手整改
07-23 19:08: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渝中区南纪门马蹄街,有一处挂牌文物“亦庐 石朝门”。 这样一处本应该得到妥善保护的文物,却因为周边搬迁,部分居民不太自觉,导致这里变成了一个垃圾场。前几天,第1眼报道了此事,新闻也引起了当地政府、以及文物保管单位的重视。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石朝门外面竖起了一道高高的挡板。拆迁单位的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挡板上的小门之后,记者发现,原本堆积在这里的垃圾,全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原本靠在条石上的木板也被移走。整道石门都恢复了原有的历史容貌,显示出一种古朴、大方的韵味。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就在630新闻报道的第二天,当地街道办事处、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拆迁单位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很快清洁工人也开始进场施工,拉走了满满一卡车垃圾。

垃圾全都被清走后,不仅使文物得到了保护,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而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相关部门刚把这里清理干净没几天。外面还专门竖起挡板,也是为了防止有人再往这里扔垃圾。但现场却又出现了一包生活垃圾。工作人员估计,这可能是周边居民楼的个别住户,在最近两天刚刚扔进来的。

记者也了解到,周边居民楼搞搬迁,就是为了打造山城巷传统风貌区。而历经沧桑的“亦庐石朝门”,将会成为风貌区的一部分,我们也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历史文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新闻追踪:挂牌文物成了垃圾堆 相关部门着手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