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测“烧烤模式”下重庆室外温度:上限50℃温度计晒“爆表”
07-18 20:06: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重庆持续高温,自本月15日起,重庆市气象台已经连续4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中午时分,阳光猛烈,马路上的行人也并不多,说起今天的天气,只有一个字,热!

不过,再高的温度都挡不住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的热情。在财富中心,来送餐的外卖小哥进进出出,脚步匆匆。当然,防晒还是要做好。

下午1点20分,记者在两江幸福广场用温度计现场测了一下,结果,上限为50摄氏度的温度计竟然“爆表”了,而数字还在持续往上升。

第1眼记者找来一块铝板,在阳光下试了一次“铝板鸡蛋”。

二十分钟过去了,鸡蛋虽然没有出现被煎熟的情况,但蛋清明显被蒸发不少,表面出现了凝固的情况。

路面煎鸡蛋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不过这高温可不是开玩笑的,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40摄氏度。

其实不止重庆,进入三伏天,全国各地都开启了“烧烤模式”,中东部的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大部分地区和重庆一样,也是被高温覆盖,多地最高温度达到38摄氏度以上。

酷暑到来,希望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平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唐亮    实习 刘峻畅

原标题:“烧烤模式”下温度到底有多高?“爆表”了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