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操场上烫火锅吃凉面 这群小学生为你介绍最美重庆
06-05 22:2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05223349_副本.png

△孩子们学校操场上建起魅力重庆

“行千里,致广大”、 “山水之都,魅力重庆”6月5日,渝中区大田湾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建起了一座魅力重庆。

近处有穿楼而过的轻轨,红绸纸泛着腾腾热气的火锅,远处传来阵阵小面飘香,灯火璀璨的洪崖洞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

二年级一班赖敏嘉、汪笑晨是校园的小导游,她俩大方地向各年级的小游客介绍重庆的人文地理,美景美食。

赖敏嘉说:“欢迎来到魅力之都——重庆,这里又是山城,桥都有着悠久历史。我们不仅有美丽夜景,还有美食、美女。”

汪笑晨说:“重庆具有3000多年的历史,被长江、嘉陵江两条大江环抱,朝天门码头犹如一条启航的巨轮……”

QQ图片20180605223431_副本.png

△小朋友们“烫”火锅

她俩的介绍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呀!重庆有好多美食!”一群小男孩围着硬纸板做的火锅,垂涎欲滴。他们用手作筷子,将旁边桌上用彩泥捏的鸭肠、肉片、香菇、酥肉、腰片……大快朵颐。涌进城里的游客饱览了美景,品尝着地道的重庆美食,这里还出售浓浓重庆风的漫画、游记。

二年级李夏老师介绍,这座重庆城是这学期,二年级4个班160多个学生在课堂上集体建造的,这些逼真的火锅食材是手工课上孩子们捏的。美术课上大家动手把重庆夜景、美食画在展板上,语文课上一起寻找着跟重庆城的人文、地理故事,音乐课上同学们还学唱了《太阳出来喜洋洋》等重庆名歌。

操场上,其他年级的小学生还打造了全新的海南、上海、云南、新疆、北京五座旅游热门城市。

QQ图片20180605223329_副本.png

△孩子们介绍最美重庆

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介绍,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文明人”主题教育,学校特别设计了这节研学情景综合实践课。“可能在小学阶段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走到这些城市去,我们希望给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情景,面向生活,让小学生在研学情景实践中,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促进小学生将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成为懂规则、善合作、敢创新、会理财的现代小公民。”

据了解,在综合实践活动中,每个年级选择一个城市来推介,小学生们通过了解城市的地理、环境、服饰、手工、饮食、建筑、节日、庆典、文学、名人、音乐、舞蹈、风俗习惯、文化特色,自己动手模拟、设计、宣传、体验“城市游”,给“最美城市”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